地方 地方焦點

端午佳節前夕送愛心 新北電器工會免費幫弱勢汰換燈具

▲ 端午佳節前夕送愛心 新北電器工會免費幫弱勢汰換燈具。(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 端午佳節前夕送愛心,新北電器工會免費幫弱勢汰換燈具。(圖/合成照/新北市勞工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工會行善團近日由電器工會理事長林惠達帶領工會幹部,前往烏來福山部落,為吳奶奶更換照明設備、室內外各裝設1組扶把,讓奶奶在家中更方便移動,居家生活更有保障,減少意外的發生。

63歲的吳奶奶因中風不良於行,只能靠輪椅代步,兒子為照顧她,無法擔任全職工作,收支入不敷出,透過區公所的通報,由行善團媒合工會前往修繕。電器工會理事長林惠達特別在室內外各裝設1組扶把,並藉由扶把做復健,也更安全。

林惠達理事長感性地說,從2012年時,就開始幫助弱勢修繕水電、裝修衛浴,烏來、新店、平溪等較偏鄉的地區也都去過,趁現在身體硬朗的時候,能夠做多少算多少,施比受更有福,看到老人家開心就很滿足了。」

電器工會理事長林惠達雖已屆「從心之年」,但出身農家子弟的他,為了分擔家計,從最基層的水電學徒做起,更能感同身受弱勢家庭的困難與處境,因希望透過一技之長來幫助弱勢,對公益行善不遺餘力,也曾獲2016年新北市好人好事代表。

工會行善團今年擴大服務對象的來源,除了社會局轉介外,也透過各區公所通報需要協助的弱勢名單,經評估後,媒合工會的資源,讓民眾能夠獲得生活上的救助。行善團於端午節前夕也將至石碇區、汐止區進行個案評估,媒合相關工會進行後續施作,讓民眾能夠安心慶祝端午佳節。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工會行善團從成立至今,居家修繕家戶數共計超過150戶,很感謝工會對於行善的堅持,有很多工會平時就在行善,現在透過「新北工會行善團」的號召,未來希望有更多工會響應行善團,透過本業職能幫助弱勢族群,讓新北成為幸福美好的城市。

▲ 端午佳節前夕送愛心 新北電器工會免費幫弱勢汰換燈具。(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 新北電器工會免費幫弱勢汰換燈具、扶把。

▲ 端午佳節前夕送愛心 新北電器工會免費幫弱勢汰換燈具。(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