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度C測800米!女學生「臉色發白」四肢僵休克 老師目擊:倒下又爬起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一名就讀醫專的陳姓女學生5日上午10時許在進行800公尺測驗時昏倒,一度呈現休克狀態,經搶救後雖恢復呼吸心跳,但人目前尚未脫離險境,加護病房觀察中。對此體育老師描述事發當時,剩最後100公尺的時候看到女學生倒下去,沒幾秒她又爬起來,但第2次倒下去後就昏迷了。

▲苗栗縣仁德醫專1名女學生在體能測驗時突然昏倒,學校施行電擊後緊急送醫,但意識模糊。(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女學生體能測驗時突然昏倒。(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目擊全程的體育老師表示,按照慣例都會在測驗前詢問學生狀況,若有身體不適可以下次再測驗,但當時女學生沒有表示身體有狀況,「她在我的對角位置倒下去,我馬上叫同學過去協助,順便去通報衛保組;我看到她倒下去的幾秒後,她自己又爬起來,跑幾步又倒一次。」

另外衛保組長也指出,測驗氣溫大約攝氏26度,在現場測量女學生血壓是120多屬正常範圍,但她臉色慘白、肢體僵硬,因此立刻用擔架送到健康中心,沒想到她的脈搏越來越微弱,馬上AED直到救護車來。

後龍消防分隊表示,抵達現場時測量到女學生血壓只剩89mmHg,一度沒有生命跡象,救護車上持續給予CPR,並送往苗栗醫院急救;經搶救後,女學生恢復生命跡象,但人尚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據了解,女學生沒有心臟病史,疑似測驗前沒有吃早餐,因此體力不支昏倒,但真正原因還在了解中。

【更多新聞】

白衣女「布拉甲爆開」露神秘曲線!木頭男求救...他勸別衝動:人醜性騷擾

大節氣魔咒?原本要出院了...女友父「端午前3天」過世 釣出一票人:我相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