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聽演唱會又貴森森 台灣產物首創退票保險

▲▼台灣產物首創體育、藝文表演票券的退票保險。(圖/翻攝台灣產物官網)

▲台灣產物首創演唱會、體育、藝文表演票券的退票保險。(圖/翻攝台灣產物官網)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聽演唱會、看球賽也可以買「退票險」。台灣產物首創針對體育與藝文表演票券開發的保險,並獨家與拓元售票系統合作「票享無憂」退票保險專案,當發生意外、交通、天災等突發狀況而無法前往觀賞時,即可獲理賠。假設5千元門票的保費即為150元,便可獲得8項事故保障。

台灣產物保險新推出「門票取消或無法使用費用損失保險」(門票損失保險),保戶遇到突發傷病住院、交通意外及颱風地震等8項事故而無法到場觀看表演,即可申請全額理賠門票費用或是補齊損失差額。

台灣產物表示,7、8年級共同回憶的「西城男孩WESTLIFE」即將在7月來台開唱,接下來還有玖壹壹、趙傳等藝人表演登場。由於門票往往一票難求,價格數千元到萬元等都有。

只是當開演前發生一些狀況,或是當天無法準時到場觀看,例如班機或高鐵取消或延誤達1.5~4個小時以上,遊行或豪雨導致交通阻塞,甚至開車拋錨等待救援等原因,主辦單位可能無法退還全額門票,或只能按比例退部分門票費用,門票損失保險便會依條款理賠全額、補齊差額等給付保險金。(詳情可點入藍字進入官網)

門票損失保險小檔案

保費:依門票費的3%計算。舉例,5千元門票的保費即為150元。

承保資格:獨家適用採用「拓元售票系統」購買演唱會、文化演出和體育賽事門票者。

保障範圍:共分3大類、8項事故。說明如下。

▲▼台灣產物首創演唱會、藝文、體育票券的退票保險。(圖/台灣產物提供)

法定的退票方案
售票廠商須與消費者先約定在購票前、購票後的幾日內辦理,並按比例收取手續費。但請求退、換票之事由不可歸責於消費者時,不得收取手續費。詳情可點入文化部最新頒布《藝文表演票券定型化契約範本》退、換票機制。

▲▼台灣產物說明演唱會等票券的退票保險理賠方式    。(圖/台灣產物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