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見梅伊談合作關係 美英將達成「非常實質」的貿易協議

▲▼川普與梅伊。(圖/路透社)

▲川普和梅伊談論雙方未來的合作關係。(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4)日和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會面,儘管2人並沒有一對一單獨會面,不過也在一系列雙邊會議活動討論美英未來的合作關係。川普表示,美國會在英國脫歐後,和英國達成一項「非常實質」且「公平」的貿易協議。

根據《路透》報導,川普和梅伊一早現身美、英企業共同舉辦的商務早餐會,會中川普表示,美英兩國間將會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貿易協議,而且是公平的,雙方都想要達成的目標,同時也感謝梅伊擔任首相相當出色,儘管卸任後還有一段「看守期」,希望她可以堅持下去,讓這個「協議」完成。

梅伊提及兩國關係回應,認為透過雙邊自由貿易協議可以更擴大合作,鞏固、形塑,並影響全球經濟和制度規範,保持市場自由、公平、開放,以及產業競爭力。

在一系列雙邊會議當中,梅伊送給川普1941年《大西洋憲章》副本,該份由時任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及時任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簽署的文件被視為建立跨太平洋關係的重要步驟之一,此舉也被外界解讀為提醒川普維護國際貿易和外交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