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3日」還加薪! 老闆開心效率提高...員工壓力也減輕

▲▼台灣工時高居全球第四長。(圖/Pixabay)

▲台灣工時高居全球第四長。(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的律師事務所普利茅斯(Portcullis Legals),為了因應該國工會近來提倡讓人民「一週工作四天」的福利,日前決定讓公司進行為期五個月的「週休3日」新制。實驗中也讓總經理特雷福沃斯(Trevor Worth)感受到,員工們真的變得更快樂,且也讓客戶得到更好服務,最後因為大家工作效率的提升,還幫大家加了薪!



 

綜合外媒報導,該事務所是英國最早進行減少工作天數實驗的公司之一。特雷福沃斯表示,讓員工的壓力變小,反而讓工作效率提高,而且團隊也變得更快樂了。

素來以加班文化著名的日本,早在2017年也開始提倡減少工時,「一週工作四天」讓已經老年化的社會中,年輕人可以安排更多的時間照顧高齡父母或者幼兒。

紐西蘭的不少企業中,也在去年初開始進行5到6個月的「一週工作四天」實驗,而研究證實此舉確實是讓員工的生產效率提高了20%。領導此實驗之一,紐西蘭的信託公司「永恆守護者」(Perpetual Guardian)的執行長巴恩斯(Andrew Barnes)表示,起初發現,職員會因為減少工時而感到怕達不到目標的壓力,導致生產水平降低,但接著,等到他們逐漸適應後,對企業的參與度與滿意度都會大幅提升,生產力也沒有下降。

台灣工時高居全球第四長,以致近年來過勞死的案例頻傳,從《勞動基準法》修法與再修法的過程中,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也曾表示,若要過勞案例不再發生,針對違法雇主,政府應要帶頭嚇阻、提高罰則。他以美國勞動法令為例,企業若歧視員工,經法院審判後開罰就是百萬美元起跳,試圖產生嚇阻效用,反觀台灣法令就是嚇阻守法企業,縱容少數惡意違法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