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資格進行國是訪問!倫敦市長怒批川普:20世紀的法西斯份子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向來反對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於6月3日到5日至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則在1日抨擊川普,形容他是20世紀的法西斯主義份子,「川普是全球各式各樣危機中最極致的例子,威脅著得來不易的權力與自由。」強烈批評川普不應該享有在白金漢宮的紅毯上,接受英國女王接見的待遇。

沙迪克汗投書《觀察家日報》(Observer)將川普集結支持者的行為,形容為「20世紀的法西斯份子」。他認為川普沒有資格享有國是訪問的接待規格,「川普只是日益增長的全球威脅中最極致的例子,極右勢力在各地崛起,威脅著我們得來不易的權力與價值觀,以及自二戰以來定義民主社會的價值觀。」沙迪克汗表示,包含知名英國脫歐派大將法拉吉(Nigel Farage)、法國極右黨領袖勒朋(Marine Le Pen)在內等人,企圖用幾年前還無法想像的手段贏得支持。

沙迪克汗自2016年擔任倫敦市長以來,堅持反對英國脫歐,也表明反對川普的立場,他也在投書中提到,倫敦2018年發生恐怖攻擊時,川普在推特發文,趁機宣傳自己的旅遊禁令,「這是利用倫敦民眾的恐懼,宣揚他的極右立場。」沙迪克汗也批評川普無視外交慣例,公開宣布支持英國前外交及國協事務大臣鮑里斯‧強生(Boris Johnson),認為他會是替代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優秀人選。

反對川普到訪的團體,預計在普與梅伊在唐寧街會談時進行抗議,左翼團體「另一個歐洲是可能的」(Another Europe is Possible)組織者伊萬諾娃(Alena Ivanova)表示,他們反對的不僅僅是川普,還有充滿民族、極右的「川普主義」。目前估計會有25萬人會在4日聚集在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與議會廣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