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部「半個月泡暴雨中」 8州災情慘烈…龍捲風還加碼登陸

▲美國暴雨水災頻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暴雨水災頻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部8個州遭到多日來的暴雨侵襲,幾乎都成了水鄉澤國,當地居民收到政府、警消指示陸續遷移出原本的居住地避難,根據氣象局官員表示,這樣不穩定的氣候帶來的暴雨、雷擊、洪水等災難將會再持續一段時間,甚至還出現可能會出現龍捲風,呼籲大家要特別注意安全。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當地時間30日,美國多處遭到洪水侵襲,其中包括明尼蘇達州、愛荷華、密蘇里、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伊利諾州等,不僅暴雨連下好幾日,甚至出現高速龍捲風登陸,捲起漫天的灰塵和物品看的民眾相當害怕。

▲美國暴雨水災頻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極遭的氣候,讓天色相當暗沉。

奧克拉荷馬州長表示,這樣的天氣已經持續很多天,本州的東部也都出現洪水飯和,大壩也都開啟閘口做好準備,對於這樣的天氣狀態真的太令人感到不可思議。而在其他州的災情也陸續傳出,甚至已經造成人員傷亡,這樣的詭譎的天氣同樣也對應到美國南部的都市,出現破紀錄的高溫。

此外,這次也是密西西比河沿岸90年來汛期出現最長的一次,其實自本月初開始,美國德州就已經率先出現相當糟的氣候,當時不是暴雨就是冰雹,積水讓許多車輛頓時成為廢鐵,但卻沒想到惡劣的狀態持續將近一個月,災情更是蔓延。

▲美國暴雨水災頻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東部將近半個月遭到暴雨侵襲,災情慘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