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川習G20取得貿易進展」美副總統彭斯:前提是中國同意改革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圖/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美中貿易戰該如何紓解,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30日表示,他希望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以利用20國集團(G20)在日本大阪的高峰會,雙方能針對美中貿易進行談判,並取得進展,前提是中國同意進行改革。

而針對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的爭議,彭斯表示,中國目前的法律架構可以取得華為向用戶蒐集到的資料,華為並不利於美國與其他友邦國家的安全利益。

彭斯於渥太華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舉行會談,雙方針對相關議題交換意見。去年12月,加拿大在美國授權下逮捕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逮捕孟晚舟沒多久,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和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隨即在中國遭拘留,並以間諜活動罪名逮捕。

兩人於聯合聲明表示,中國錯誤關押這兩名加拿大公民,要求立即釋放;內容並指出,中國的行為已經損害了自身的國際聲譽。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會晤。(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