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汽機車誤闖自行車道 小心挨罰款

▲汽機車別誤闖自行車道,會遭警方開罰。(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汽機車別誤闖自行車道,會遭警方開罰。(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近來有遊客及民眾向台東縣政府反映,馬亨亨大道上自行車道,常有汽機車違規使用,並佔用車道,造成騎自行車或慢跑運動的民眾安全隱憂。警方提醒,民眾若為貪徒便利而使用自行車專用道,將加強勸導、取締。

警方表示,馬亨亨大道的自行車專用道,業經縣府公告禁行汽機車行駛,違者可依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處罰新台幣900至1800元,為維護民眾行車安全,請勿心存僥倖,讓您的荷包失血。

台東縣政府表示,近年來推動觀光城市,為創造自行車及慢跑民眾安全無虞的友善空間,在馬亨亨大道北側闢設一條雙向自行車專用道,增加台東市民、遊客及騎乘自行車、慢跑、散步民眾休閒處所。

近年來更成為台東縣舉辦熱門活動地點,例如:鐵人三項運動、馬拉松競賽等比賽場所。為了用路人的交通安全,汽機車駕駛,請勿行駛該專用車道以免受罰。經瞭解馬亨亨大道上的自行車專用道,因未設立三色號誌,有少數民眾為節省停等號誌時間,將機車騎上自行車專用道,因自行車道路幅較窄,汽機車與行人及自行車擦身而過,已威脅用路人的安全。

台東警察分局呼籲民眾,馬亨亨大道清晨及傍晚常有年長者出門運動,如汽(機)車闖入自行車道,將造成事故的風險,另請家中有清晨及傍晚出門運動的年長者,務必穿著亮色或是攜帶反光的衣物,讓用路人可以注意到你,以維護自身的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