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誤吞電池後果多可怕? 30分鐘皮肉腐蝕被燒到焦黑

孩童誤吞電池後果有多可怕? 30分鐘皮肉腐蝕被燒到焦黑。(圖/翻攝自Facebook/CPR Kids)

▲女子用雞肉做實驗,證實誤吞電池的可怕後果。(圖/翻攝自Facebook/CPR Kid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孩童若是誤吞電池下肚情況會有多可怕,澳洲一個專門教導兒童急救的機構做了類似實驗,他們將一個鈕扣電池包進雞肉中,才30分鐘電池四周的雞肉開始被腐蝕變黑,4小時後還開始冒泡泡,最後烙印出一個清晰的黑色圓印,證實孩童若是吞下肚後果將不堪設想。

澳洲CPR Kids女創辦人亨斯特德(Sarah Hunstead)22日在臉書上發布圖片,可看到一塊遭電池腐蝕甚至被燒到焦黑的雞肉,她表示,實驗才進行30分鐘,電池便開始腐蝕,甚至在周圍留下焦黑印記,繼續放置3小時半後,電池腐蝕的情況變得更嚴重,周圍還冒出泡泡。

亨斯特德表示,「結果證明孩子若是吞下電池,會造成多大的傷害,這就是為什麼它被視為醫療緊急狀況,家長需知道要如何在緊急情況下幫助你的孩子,千萬不可以延遲時間。」

令人震撼的實驗結果在網路上引起討論,2016年便曾發生一名2歲女童吞下3D眼鏡裡的電池後,造成氣管動脈被灼傷,幾小時內便不幸死亡的事件,安全機構也警告,一旦電池接觸到喉嚨、鼻子等潮濕面,就會引發相關化學反應,可能發生嚴重的內部灼傷甚至死亡,家長一定要將這些物品放在孩童無法觸及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