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軍南海演習!飛行員疑遭「陸海上民兵船」雷射光攻擊

▲澳洲皇家海軍直升機在南海進行夜間飛行任務時,遭到船隻用雷射光攻擊。(圖/翻攝自Royal Australian Navy臉書專頁,為示意圖。)

▲澳洲海軍直升機在南海進行飛行任務時,遭到船隻用雷射光攻擊。(圖/翻攝自Royal Australian Navy臉書專頁,為示意圖。)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皇家海軍直升機近日在南海進行夜間飛行任務時,遭到船隻以「雷射光攻擊」,導致飛行員被迫返回母艦並進行醫療檢查。據了解,疑是大陸海上民兵船隻所進行的攻擊,不過仍有待查證。事實上,澳軍船艦在南海航行期間,就曾遭到陸艦「尾隨」,澳軍方當時回應,雙方互動專業、友善。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北京當局在南海主權上一直與東南亞、澳洲以及美國關係緊張。澳洲國防消息人士指出,該架被雷射光攻擊的軍用直升機在夜間飛行時成為攻擊目標,迫使飛行員暫返回母艦接受身體檢查。

報導也指出,雷射光攻擊事件發生時,澳洲戰艦正逐步完成「印度洋-太平洋奮進2019」(Indo-Pacific Endeavour 2019)的聯合軍演,據信雷射光是來自海面上的漁船,但漁船是否掛有中國國旗,目前仍有待查證。

據了解,中國大陸運用由拖網漁船所組成的「海上民兵」在南海執行任務,數量達300多艘,估計有4000多名人員,但實際數字可能遠高於此。

報導也提及,美軍去年稱遭到陸軍雷射光攻擊超過20次,而澳洲軍方則是首次成為目標。事實上,澳軍船艦在南海航行期間,就曾遭到陸艦「尾隨」,澳軍方當時回應,雙方互動專業、友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