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彈射器超支283億! 川普:美軍航母改回「蒸汽彈射」

▲ 川普認為電磁彈射器費用過於昂貴,考慮繼續用蒸汽彈射技術。圖為F/A-18F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8日拜訪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對當地駐日美軍發表談話。他提到,美軍花費超過9億美元(約新台幣283億)在航母的電磁彈射器上,已經嚴重超支,因此考慮下令「未來建造航母時,使用蒸氣彈射器」。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川普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陪同下,登上橫須賀海軍基地的「黃蜂號」(USS Wasp)兩棲攻擊艦後,隨即對當地美軍直言,「蒸氣彈射系統已經安穩的用了65年,但因為接下來將要使用的電磁彈射系統我們竟然超支9億美元,實在是太瘋狂又太昂貴。我知道下一代航母需要創新,但投入這麼多錢實在太誇張了!繼續用蒸汽彈射器不行嗎?」


▲ 川普28日視察駐日美軍基地。(圖/路透)

接著,川普讓現場軍人針對「電磁彈射、蒸汽彈射哪個比較好?」進行投票,結果蒸汽投票獲得了現場更多人的支持。於是川普繼續提到,「雖然專家們都宣稱電磁彈射在啟動方面更快速,但我們不需要這種加速度,畢竟我們每隔2分鐘也只能發射一架飛機。」

▲ 電磁彈射系統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川普最後補充,「我們花那麼大筆錢在發展電磁彈射系統,但沒人知道這種系統面臨惡劣環境下會發生什麼狀況,所以我想我會下令,以後我們建造新航母時,還是使用蒸氣彈射系統。」

據了解,電磁飛機彈射系統(Electromagnetic Aircraft Launch System)由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所開發,目的是用來取代美國航空母艦上的蒸汽彈射器。現在美國海軍還沒有正式投入使用這項新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