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沒戴安全帽扯壞警制服「自願賠6000元」 議員控索賄放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黃姓機車騎士因為騎車未戴安全帽被攔查,一度因為情緒激動與鳳山警分局五甲所的張姓警員發生拉扯,事後主動道歉並賠償6000元。高市議員林智鴻認為警方這是索賄放人,預計要在今日(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但高市警局早一步發表聲明表示,這起案件已交由檢察官偵辦中,若真的涉及索賄或是縱放犯人,絕對會依法嚴懲。

高雄鳳山警分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張姓警員被指控索賄放人。(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據了解,張姓警員是在27日下午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南江街與南昌街口攔查沒戴安全帽的黃男,但對方情緒激動,不僅拒絕接受盤查,還拉扯警員的安全帽帶,雙方一度爆發肢體衝突,最後還是將騎士壓制上銬,並帶回派出所偵辦。

不過,回到派出所之後,警員再次檢視蒐證影像,認為沒有達到妨礙公務程度,如果要偵辦,要件恐怕會有不足。而黃男這時也已經冷靜下來,於是主動對剛才攔查過程中的行為道歉,除了寫下道歉書,還拿出6000元賠償警員制服破損以及身上擦傷的醫藥費。

▲▼安全帽,機車,騎士,騎車。(圖/取自Pixabay)

▲黃男因為沒戴安全帽被巡邏警員攔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張姓警員接受道歉後就讓黃男離去,結果卻捲入疑似索賄的風波。高市議員林智鴻指控這樣的行為就像是「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預計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

至於警員是否涉及索賄、縱放犯人,高雄市警局方面強調,全案已經交由檢方偵辦,會秉持勿枉勿縱的原則,假如調查屬實,一定會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