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是小武器!」 川普美日峰會前稱:還會有好事發生

▲▼川普訪日會見德仁夫婦,之後與安倍晉三及夫人昭惠見面。(圖/路透)

▲ 川普訪日行進入第3天,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27日)上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雙邊會談。在會議開始之前,儘管北韓政府近期進行飛彈試射,但川普似乎仍對平壤當局抱持信心,強調美國和北韓間的關係存在良好尊重關係,「我個人認為,未來和北韓方面還會有許多好事發生,我們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這或許是對的,或許是錯的,但我就是有感覺到。」

法新社報導,川普這番話也呼應他週末的推文。當時他稱,這些來自北韓的飛彈是「小型武器」,「這擾亂我身邊的一些人以及其他人,但沒有影響到我。」

除了美國、北韓的議題外,川普也針對美日貿易、美伊緊張情勢等議題做出表態。川普重申,美國與日本的貿易存在極大的不平衡,但隨著雙邊談判協議進行,這是可以「解決」的事情,「我相信在一定時間內會有結果的。」

面對美伊的緊張情勢,他說,「我相信伊朗當局願意展開對話,如果他們願意的話,我們也可以來談。我們拭目以待,但我知道一個事實,就是(安倍)首相和伊朗領導人的關係非常密切,沒有人願意看到可怕的事情發生,尤其是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