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溼地每年有300萬人來 賴清德感嘆:國際級美麗的錯誤

▲▼賴清德,台中,高美溼地。(圖/賴清德行動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沿著濕地木棧道走訪,認為「溼地保護區成為國際級的濕地,是個美麗的錯誤」。(圖/賴清德行動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到台中參觀高美溼地,沿著濕地木棧道聽取解說,了解到溼地保護區的生態多樣及面臨問題;賴清德頗有感觸表示,「溼地保護區成為國際級的濕地,是一個美麗的錯誤」,高美溼地每年有300萬人次到來,是很大的成就,但人潮多了也遭受到新的危機,他提出成立公部門管理中心等解決之道。

賴清德26日在前台中縣長廖永來、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理事長吳長錕等陪同下參訪高美溼地,不少支持民眾在場等候大聲喊「總統好!」,賴沿著濕地木棧道聽取解說,沿途也有遊客也上前握手合影。

▲▼賴清德,台中,高美溼地。(圖/賴清德行動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走訪高美溼地,沿途有不少支持者上前要求合影、握手。

▲▼賴清德,台中,高美溼地。(圖/賴清德行動辦公室提供)

「高美濕地保護區會成為國際級的濕地,是一個美麗的錯誤」,賴清德說,高美溼地擁有完整生態鏈,1年更迎來300萬人次到訪,但與其他濕地保護都面臨相同問題,人潮多了卻沒有管理和運用,久而久之就會產生嚴重問題。

賴清德也提出解決之道,第一要成立公部門的管理中心,有計畫做調查研究,同時提出計畫,甚至生態保護區外的建設行為,也要一併考慮是否會影響生態保護區;第二公部門管理中心成立後,要有永續性的管理原則,政府部門、專家學者、地方團體及居民,共同參與討論,才不會有民意落差;第三效應必須顯現出來,每年300萬人次到來,卻未替地方帶來助益,相當可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