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憲宏稱美國少用手機民調 AIT官員諷:跟他講話的是ATT吧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徐斌慎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徐斌慎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民進黨「蔡賴之爭」,親賴的資深媒體人楊憲宏表示,美方相當關切,也稱美國少用手機民調,因為會有安全性問題,例如接電話時若被車撞保險公司如何賠償?對此,不具名AIT官員私下嘲諷,跟他講話的是ATT吧。

楊憲宏24日受訪時說,他的美國朋友,包含官方朋友,對於民進黨最近狀況非常關切,不過對於有媒體說美國「介入」,他認為不能講關心就是介入,美國關心台灣政治是多年來大家都非常清楚的事,而且不只是關心民進黨,對於國民黨、非兩黨人士也非常關心。

此外,他也針對賴清德陣營過去,一直排斥納入手機進行民調的議題表示,美國方面不太採用手機民調,因為手機民調不準確,還可能有安全性問題,例如許多接手機的民眾多有開車習慣,如果接電話卻不小心被車撞,那要怎麼跟保險公司處理理賠問題。

對於所謂「美國不太採用手機民調」一說,涉外高層人士指出,美方官員貼了2個網址連結給他,一個是蓋洛普(Gallup),標題就是「Does Gallup call cellphones?」就是針對納入手機進行民調比較精準的報告。

另外一個連結網址,則是Pew的連結,標題為「Our survey methodology in detail」,內容主張納入75%手機才精準。美方官員特別強調,這兩者都是美國最權威的二大民調機構,因此很早就已經把手機納入進行民調了。

▲▼蓋洛普(Gallup)與Pew為美國權威的民調機構,早已主張將手機納入民調中。(圖/蓋洛普(Gallup)與Pew網站)

▲▼蓋洛普(Gallup)與Pew為美國權威的民調機構,早已主張將手機納入民調中。(圖/蓋洛普(Gallup)與Pew網站)

▲▼蓋洛普(Gallup)與Pew為美國權威的民調機構,早已主張將手機納入民調中。(圖/蓋洛普(Gallup)與Pew網站)

對於楊憲宏稱「美方不太採用手機民調」,一名不具名的AIT官員私下嘲諷,「跟他說話的,是信義區那個ATT吧」。

此外,對於賴清德投入總統黨內初選,據了解,美方非常不能理解,在蔡英文主政下,相對穩定的局勢,注入了不穩定因子,因此美方的確相當關心,包括美國及日本等國駐台官員都曾私下拜會賴清德,希望能了解民進黨初選發展。其中,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當時曾出面邀約,與會者包含美國、澳洲等駐台官參加,與會者中有人表達對民進黨分裂的擔憂,憂心台灣近年相對穩定的外交局面會產生影響。

因此,據親賴人士透露,賴清德在出訪日本前幾星期的某一個禮拜三,曾經進入AIT,美方當面追問,「如果你贏得初選,將面對將近一年的『跛腳期(lame duck)』,你有什麼因應方式?」賴清德回答美方,在美國也有許多是只擔任一任總統,而他也已經有策略跟因應辦法,在這段時間會請總統繼續專心國家政務。

對於賴清德入AIT一事,AIT發言人孟雨荷表示,對此沒有正式評論。不過,據了解,AIT在廣泛的議題上會與許多人會面,但通常不會正式公開與任何人見面或討論過哪些議題。

而涉外高層人士則證實,美方的確在賴清德登記初選後與他提及,目前蔡英文治理下的台灣局勢穩定,區域狀況也很安定,提醒賴清德現狀變動的高風險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