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4友邦挺台灣 蔡英文:感謝在WHA為台灣仗義執言的好朋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於22日下午中執會上討論總統初選時程跟民調方式,總統蔡英文除了在臉書表示相信中執會之外,也向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力挺台灣的國家致謝,並喊話,「我們更有信心,台灣能積極貢獻醫療公衛專業給國際社會!」

世界衛生大會(WHA)20日開幕,台灣連續3年未受邀,除了美國表態支持台灣之外,14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最終被大會決定不納入議程;另外還有合計13個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家強調,WHA不應排除台灣,也於大會首日起,陸續在閉門總務委員會、2對2辯論及大會上發言力挺台灣。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蔡英文,蘇嘉全,曾文生,黃志芳。(圖/記者徐斌慎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WHA開幕兩天以來,已經有許多友邦,以及包括美國、日本、英國、德國、加拿大、澳洲在內,眾多理念相近的國家,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輪流發聲支持台灣,「必須感謝在WHA為台灣仗義執言的好朋友們。」

蔡英文引述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就公開談話,「美國對台灣未能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與這次大會,感到遺憾。台灣2300萬人民值得一個發聲的機會,就像其他任何人一樣。」

蔡英文強調,台灣就像其他任何人一樣,都是地球村的一分子。「我們有權不被排除在國際健康和防疫體系之外,我們更有信心,台灣能積極貢獻醫療公衛專業給國際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