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非核家園政策 柯文哲:總統大選問「這題」民進黨很難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一直以來備受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1日播出的《ETtoday新聞雲》網路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直言,堅持2025核能一定要退出,完全沒有轉圜的空間,如果是他,就會去算一算在能源是否能接得上去,「這個風電到時候一定被K死」。

柯文哲即將訪日,被問到對日本能源政策的啟示?柯文哲表示,日本有90%能源來自國外,裡面水力發電還是不多,也是都以石油發電,日本能源狀況跟台灣蠻接近,不過日本還有311大地震引起核災,吃過苦頭,所以應該問日本,311到現在8年,到底你們策略有什麼改變?他也會去參觀火力發電廠。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認為,日本有颱風、地震,不像澳洲沒有地震,日本無論地理或文化都台灣接近,但又比我們先進一點,所以日本可以做為借鏡。他說,留美派去美國讀一些,回到台灣都不太適應,像是美國交通都是汽車,很少軌道運輸,可是日本城市是軌道運輸,邏輯不太一樣,在美國念的到台灣根本不適用。

至於民進黨綠能政策,是否符合台灣需要,有改善空間嗎?柯文哲表示,他是外科醫生,很務實,「總統大選只要考一個題目,民進黨很難回答」,你一開始風電費率一度是5.5元到5.6元,後面競標價卻是2.5元,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大的落差?你就是堅持2025核能一定要退出,完全沒有轉圜的空間。

柯強調,像他的個性就不會有意識形態,就很實際的算一算,再生能源接不上去,是不是一定要2025就要切掉?「這個我覺得到時候會有問題」就好像下棋,一定要這樣走,會很難走,「這個風電到時候一定被K死」,為什麼一開始保障5.5元,競標是2.5元,2.5塊變5.5塊差很多欸,台灣的經濟承受得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