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20倫敦5/21發表 是否有Google禁令限制受關注

▲▼華為。(圖/記者邱倢芯攝)

▲3C達人Tim哥認為,華為第一支受到Google禁令影響的手機應該是Mate 30。(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在Google官方將暫停向華為提供Android支援之際,恰好遇上了5/21華為子品牌榮耀(Honor)將在英國倫敦發表榮耀20系列手機,此系列手機是否將一如所傳聞的「新手機將無Android系統支援」,備受外界所關注。

據了解,榮耀目前在倫敦的手機發表會計畫尚無變更,且在倫敦發表會後十天,也就是5/31時,該系列手機也將於上海推出相同產品。

華為目前是全球第三大的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市佔表現僅次於三星;目前華為的手機,都相當依賴Google Android作為海外版手機的作業系統。雖然Google官方已透過推特發出聲明指出「保證現有華為用戶可繼續使用系統」,但對於未來華為新機的用戶卻沒有明確地說他們該何去何從。

Google此次的動作,可能意味著未來的華為設備都將無法使用Google服務,包括了Google Play商店、Gmail、YouTube等,這也代表著未來華為的海外買家在購買新的華為手機(包括Nova、榮耀等)前會考慮再三。

不過,3C達人Tim哥認為,Google服務的禁令將不會影響到榮耀20系列手機,其原因在於,Google倘若真的要「斷人後路」反應也不會那麼快,即便是6月下旬即將推出了Nova 5手機也將不會受到這波禁令了影響。

「最快會受到影響的應該是Mate 30手機。」Tim哥解釋,等時序到了2019年第三季,禁令才有可能逐漸發出效用,而預計在7月發表的Mate 30手機則有可能會是這波禁令的第一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