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北部戶外教學疑食物中毒 48人就醫無大礙

▲成大歷史系台灣美術史、通識課程藝術史與藝術評論的學生,北部戶外教學,疑食物中毒48人就醫,目前5人在成醫留院觀察。(圖/示意圖,記者林悅攝)

▲成大歷史系台灣美術史、通識課程藝術史與藝術評論的學生,北部戶外教學,疑食物中毒48人就醫,目前2人在成醫留院觀察。(圖/示意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成功大學學生共162人,5月18日進行校外教學,於台中市訂購餐盒食用後,繼續北上,於當天下午4時多起,學生陸續發生腸胃道不適食物中毒情形,有48人就醫,成大20日指出,19日校方接回43人送成大醫院就治,目前只有2人留院觀察,其餘回家休養。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5月19日下午接獲台北市衛生局通報疑似食品中毒事件,係成功大學學生共162人5月18日進行校外教學,於台中市訂購餐盒食用後,繼續北上,於當天下午4時多起陸續發生腸胃道不適食物中毒情形,有48人在台北就醫。19日成大接回學生43人診療,截至20日下午2時40分止,41人回家休養,2人尙在急診觀察中。衛生局指出,目前衛生局已採集檢體朝疑似食物中毒方向調查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指出,成大歷史系台灣美術史、通識課程藝術史與藝術評論的學生,在歷史系蕭瓊瑞老師帶領下,於5月18、19日到中、北部戶外教學,一共4車160多名學生。但活動第一天週六午餐在台中訂購便當於車上食用後,下午抵達台北即陸續有學生出現腸胃不適跑廁所的症狀,下午4時多腸胃不適的學生增多,於是陸續安排48位腸胃不適學生前往馬偕醫院、新光醫院求診,因到馬偕醫院就診人數較多,馬偕院方通報台北市衛生局,經釐清可能是中午便當出狀況,再轉報台中市衛生局,據悉目前已鎖定便當店進行調查中。

成大師生當天隨即取消之後的行程,第二天週日下午返抵台南,並安排就醫學生轉診到台南成大醫院,其中有43人到成大醫院就診,症狀為腹痛腹瀉,至20日週一下午2時40分許,尚有2人發燒留院觀察中,其他人已恢復正常離院。

蕭瓊瑞表示,原訂的行程是週六到亞洲大學美術館、三義木雕館、台北當代館,夜宿劍潭活動中心。週日去鶯歌陶瓷、下午到故宮南院。星期六中午,從亞洲大學美術館離開,學生午餐安排在車上吃便當,到三義木雕館時還一切正常,但到了台北當代館時就有零星學生覺得不適跑廁所。後來週日原訂的行程全部取消,並緊急連絡成大醫院,安排學生轉診就醫,於下午約5時許左右回到台南,讓不適學生至成大醫院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