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封鎖 美國供應商受重創丟失大額訂單

▲▼華為。(圖/CFP)

▲華為生死攸關之際,「受傷」的是誰。(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禁止使用美國公司生產的設備和技術,大眾認為正處在了生死攸關的節點上。2018年華為用於零件採購的金額達到700億美元,其中大約110億美元支付給包括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和美光(Micron Technology)在內的美國公司,這些採購都將在禁令開始後消失。外媒認為,如果貿易戰讓大陸科技產業造成阻礙,對華為的供應鏈「痛苦」也將會加倍。

華為2018年底公佈的92家核心供應商名單中,美國有33家占比最高,其次是大陸25家,日本11家,台灣10家,其他地區13家。包括英特爾、高通、博通(Broadcom Corporation)、美光等著名公司,都是華為在美國的重要供應商。

據路透社報導,偉創力(Flex)是從華為獲得營收最多的公司,金額達到2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8億元)。這家公司與富士康類似,主要提供的業務是組裝代工。

其次是博通(Broadcom Corporation)營收達到2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億元),這是一家集設計、研發並向全球客戶廣泛提供各種模擬半導體設備的供應商,主要提供複合III-V半導體產品。華為採購晶片用於手機和網路基礎設施。

排名第三的是高通(Qualcomm),金額為1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8億元)。作為全球無線技術和手機SoC供應商,產品主要應用於華為的基地站和手機產品中。

緊接著是美光(Micron Technology)和希捷(Seagate Technology),分別是7億元(約新台幣31億元)和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6億元)左右。除此之外,還有玻璃面板提供商康寧(Corning Incorporated)、晶片公司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等等,覆蓋了晶片、射頻、模擬、混合信號等各方面。

與此同時,許多中小型美國公司將受到更大的影響,因為它們基本靠華為的訂單存活。比如,新飛通光電(NeoPhotonics)有47%的業務來自於華為。朗美通(Lumentum)有11%的業務來自華為。威訊(Verizon)也有11%的營收是來自華為。

據了解,2018年華為用於零件採購的金額達到700億美元,其中大約110億美元支付給包括高通、英特爾和美光在內的美國公司,然而禁令開始後這些採購都將消失。

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當天,華為的美國供應商股價紛紛下跌。甚至有公司股價跌超過兩成,元氣大損。新飛通重挫20.63%,創下近4年來的最大單日跌幅。朗美通大跌11.54%,是6個月以來的最大跌幅。

此外,華為晶片供應商高通與博通的當日股價分別下跌4%和2.33%。思佳訊(Skyworks)、科沃(Qorvo)、賽靈思(Xilinx)股價分別收跌6.06%、7.14%、7.2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