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恆春航線5月28日起停航 唯一定期航線走入歷史

▲▼立榮航空公告,5月28日起停航台北-恆春航線。(圖/翻攝立榮航空臉書、官網、恆春機場官網)

▲立榮航空在網站上公告,5月28日起停航台北-恆春航線。(圖/翻攝立榮航空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榮航空在官網上公告,奉交通部核准,台北-恆春航線,自2019年5月28日起停航。 

立榮航空的這份公告5月15日所發布,立榮表定每週二、四台北-恆春航班,下午3點從台北松山出發,下午4點10分抵達,同日下午4點40分從恆春出發,下午5點40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的班機,實際了解,2014年9月至今,沒有飛航,而恆春機場官網還是有顯示這2航班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榮航空公告,5月28日起停航台北-恆春航線。(圖/翻攝立榮航空臉書、官網、恆春機場官網)

▲恆春機場官網仍有立榮台北-恆春航線的班機時間,每週二、四的班次時間。(圖/翻攝恆春機場官網)

恆春機場2004年1月12日啟用,當初有立榮、華信跟復興航空進駐,但是每年10月到隔年4月落山風的影響,常使得班機無法起降,到2007年時,3家航空公司只剩下立榮航空還在經營這條航線,2014年8月,立榮國內航線全面換機型,同年9月,就因氣候、取消航班和乘客流失等因素沒有再有民航飛機起降。

之後,花了5億多興建的恆春機場就被冠上蚊子機場的稱號,2015年10月當時的民航局長林志明就在立院表示,將會進行一連串的評估,來決定恆春機場是否廢止。這次,立榮航空的公告,是經過交通部核准,也等於宣布原本「名存實亡」的航線,正式畫下句點。

▲▼立榮航空公告,5月28日起停航台北-恆春航線。(圖/翻攝立榮航空臉書、官網、恆春機場官網)

▲立榮航空公告,5月28日起停航台北-恆春航線。(圖/翻攝立榮航空官網)

前交通部長、現任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也在臉書上談到此事,他說「我在交通部時就希望停航這條航線,時任立委的潘孟安聯合其他民進黨立委阻檔而無法執行,現在總算在潘孟安縣長的見證下停航了,也見證了民進黨的两套標準。建議潘縣長可在那推賽馬場,可能比高雄適合。大家應無分藍綠,共同振興南台灣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