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遠東航空取消國際3航線!18日起長灘島、巴拉望不飛了

▲▼遠航又一架ATR新機投入離島疏運。(圖/記者賴文萱攝)

▲遠航停飛部分國際航線。(圖/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稍早無預警宣布消息,將停飛部分國際航線,影響航點包括菲律賓長灘島及巴拉望、越南峴港等,打亂眾多旅行社行程。遠航還發出航班異動通知,表示因班機調度與主管機關飛時管控,因此自5月18日起巴拉望航班取消,後續也將盡力協助取消航班之訂位旅客簽轉至他航,團體旅客則可洽原旅行社。

民航局表示,飛時管控採總量管制,MD型飛機目前每月飛時上限為1350小時,在此範圍內的機隊調度,由遠航自行調整。對於遠航停飛部分航線,民航局已要求遠航必須妥善維護旅客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自2017年3月起,根據遠航飛機狀況與維修能量,對遠航MD飛機採飛時總量管制,最初限制每月總飛時不得超過1100小時。而在民航局採此措施後,遠航飛安記錄確實有改善,因此,民航局亦曾逐步放寬管制時數,最多時曾超過1400小時,最近2年因遠航各項紀錄顯示有必要加強控管,因此,將每月總飛時縮減為1350小時。

據了解,遠航因近日小事故頻傳,如機艙冒煙、滑出跑道等,因此此次民航局才限制其飛行時數,也因遭到控管,遠航必需砍航班因應,目前已確定就是菲律賓長灘島、巴拉望、越南峴港等3條國際航線遭砍,另22日、23日還會暫時砍掉日本航線福島、新潟,但影響僅到5月底,6月即恢復正常航行。

目前因遠航砍航班,傳出越南峴港有480名旅客受到影響;遠航則表示,會盡力協助旅客簽轉,旅行社部分則由旅行社團員協助簽轉。由於民航局僅限制飛時,對於遠航砍航班並無意見,但已要求遠航務必妥善處理旅客問題。

▼遠航發布航班異動通知給各大旅行社業者。(圖/遠航提供)

▲▼遠航停飛。(圖/遠航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

遠航無預警取消國際航班!品保協會:下週恐擴及日韓航線

遠東航空無預警取消國際3航班 旅行社發起聯署「處理好不然拒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