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胞狂掃!9千隻幼雞一夕死亡 新豐鄉業者想哭:20年第一次遇到

▲雷雨胞發威!9千隻幼雞斃 欲哭無淚「養雞20年第一次遇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簡先生嘆:養雞20年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大新竹地區17日凌晨開始遭到雷雨胞肆虐,新竹縣市各地也陸續傳出淹水災情,新豐372.5毫米為全台累積雨量第二高地區,僅次於桃園新屋區後庄里,也是大新竹地區災情最為慘重的地方,新豐鄉埔和村就有養雞場因為淹水,損失9000隻幼雞,簡姓業者痛心的說,「養雞20年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連估算總損失的心情都沒有」。

根據氣象局觀測表示,新竹新豐17日凌晨至上午9點,累積雨量破240毫米,竹北也破200毫米,大新竹地區,遭雷雨胞轟炸,多處淹水災情紛紛傳出,新豐地區截至16時的累積雨量更高達372.5毫米。除了後車站大淹水、新豐高爾夫球場如黃河氾濫,還有瓜田因積水,已成半成品的瓜,全都報銷。

在新豐埔和村從事畜牧業的簡姓業者,也成為受災戶,他表示,牧場飼養了將近上萬隻雞,11日才引進一批幼雞,沒想到17日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就讓9000隻幼雞死亡,心血一夕之間化為泡影。

簡姓業者說,目前還不確定飼養雞隻是否屬於天然災害,不過他已上報鄉公所、農業處,除幼雞死亡外,因整個雞舍都淹水,導致成雞及設備都有損傷,他難過的說,「養雞20多年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連估算總損失的心情都沒有」。

【19:23新增新豐鄉公所回應】

新豐鄉於17日發生豪大雨情況,造成農田多處積水,影響西瓜、洋香瓜、香瓜等作物產量,新豐鄉公所已於第一時間派員初步了解災情,並將相關資訊通報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農業處表示,將依農業天然災害作業辦法辦理,訂於5月25日會同桃園農業改良場、農糧署新竹辦事處進一步會勘,屆時送農委會確認完畢,公告可補助作物項目、補助金額,申辦時間等。鄉公所也將持續掌握災情,一有最新消息立即通知各村辦公室、產銷班、農會等單位,以維農民之權益。

▲雷雨胞發威!9千隻幼雞斃 欲哭無淚「養雞20年第一次遇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雷雨胞發威!9千隻幼雞斃 欲哭無淚「養雞20年第一次遇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