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瘋「517不再恐同」! 山東高中生拿彩虹旗歡呼「我愛母校」

▲陸網瘋「517不再恐同」! 山東高中生拿彩虹旗歡呼「我愛母校」(圖/翻攝微博「小攻和小受的日常」)

▲山東省實驗中學學生拿出彩虹旗。(圖/翻攝微博「小攻和小受的日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立法院會今(17)日三讀通過27條「同婚專法」,讓陸網為之瘋狂,「517不再恐同日」一話題也登上了熱搜。為了慶祝這一刻,山東省實驗中學的學生們拿出彩虹旗,一同歡呼著,「我的母校!我愛它!」

▲陸網瘋「517不再恐同」! 山東高中生拿彩虹旗歡呼「我愛母校」(圖/翻攝微博「小攻和小受的日常」)

▲山東省實驗中學的學生呼喊,我愛母校。(圖/翻攝微博「小攻和小受的日常」)

不過,在這之前,有許多同性戀也為了愛而努力,卻屢屢挫敗。山東青島一名15歲同性少年在14日留下遺書「為愛出走」,讓大陸的專欄作家連鵬有感而發,並在微博寫道,「誰能阻止時代的進步呢?」

回顧當時,這名15歲少年因同性戀而被霸凌,甚至不被家人接受;於是他便留下一封遺書,決定為愛出走,沒想到2次試圖離開都被找回。事後,班主任否認有對孩子說出挖苦和諷刺的語言;而少年的爸爸也一口否認,「沒有同性戀這回事,全是兒子叛逆自己瞎編的。」

看見近日新聞不斷報導此事,加上今日台灣通過同婚法,連鵬在微博寫道,其實這孩子過得並不快樂,心中有許多話卻無處可說,只能以遺書和出走來反抗,「他有沒有被歧視、嘲諷,左手手骨脫臼是不是曾被父親所打,這些其實都不難查,但老師和家長都否認後,這事就被視為家務事而不了了之,最後甚至被其他新聞給淹沒了。」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通過同婚法,大陸專欄作家今日也在微博寫下對此看法。(圖/記者李毓康攝)

連鵬說,「我們不是福爾摩斯,真相究竟是什麼也無法下結論,不過為一可以確定的是,同性戀在這個社會仍然是普遍被另眼相待的;我理解有些人的保守和傳統,但當年留長髮、穿喇叭褲、聽鄧麗君就被認為是流氓,80年代婚前同居還被抓起來公審呢?現在想想不可笑嗎?誰能阻止時代的進步呢?唯有尊重個體的獨立、選擇人生的權利的社會才是溫暖、充滿希望的。」

▲▼台灣同志可以結婚了,讓大陸網友紛紛羨慕祝賀。(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同性可以結婚一話題登上熱搜。(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