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聿銘晚年曾遭女看護施暴 被「做了一些不好的事」

▲1989年3月29日,法國總統密特朗為羅浮宮「大金字塔」正式揭幕前,建築大師貝聿銘在拿破崙廣場跟他的心血代表作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89年3月29日,法國總統密特朗為羅浮宮「大金字塔」正式揭幕前,建築大師貝聿銘在拿破崙廣場跟他的心血代表作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裔的國際建築大師貝聿銘晚年住在紐約。然而3年多前他曾報警稱遭到女看護虐待,一度被送院治療。涉案的女看護後來被捕。

當時的貝聿銘已經98歲。2015年12月3日凌晨,他從曼哈頓價值900萬美元的豪宅報警,指28歲女看護艾塔․妮可拉席薇莉(Eter Nikolaishvili)對他「做了一些不好的事」(had done 'something bad),還在搶奪他的手機時,抓傷及扭傷他的右前臂。不過究竟被做了什麼「不好的事」,貝聿銘事後卻想不起來。

艾塔辯護說,她只是想抓住貝聿銘,避免他跌倒。事情發生後,貝聿銘在凌晨4點被送院治療,他的右前臂留下大塊紅色抓痕、還有瘀傷。貝聿銘在接受治療後出院。

警方在案發後兩周以傷害罪逮捕了妮可拉席薇莉。2016年5月她跟控方達成認罪高協商,需上完8堂情緒管理課,以及被禁止再接觸貝聿銘。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