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打到封鎖戰 在岸人民幣失守6.9寫近半年新低

▲▼美中貿易,中美貿易。(圖/路透)

▲隨貿易戰升級,影響人民幣匯率走向。(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美國對通訊業進入「緊急狀態」後,中美貿易又開戰場,造成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持續探底。截至今天上午,在岸人民幣價格失守6.9大關,離岸價也摜破6.93的指標,市場對於人民幣「破7」的討論再次甚囂塵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陸官方每日公告,做為交易參考標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也連續第七日出現調降,17日報6.8859,較前日下調171點,創近半年來新低。

▲人民幣,中國經濟。(圖/路透社)

▲人民幣匯率下跌。(圖/路透社)

根據新浪財經數據顯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昨天在短暫回穩後,在境內市場交易的即期匯率「在岸價」今天上午快速下跌超過250個基點,現報6.9089,失守6.9大關,同樣創下2018年12月24日以來新低。

至於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價格,一早也下跌超過100個基點,現報6.9384。

前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國際收支司司長管濤說,短期內,外匯市場走勢受到經貿事件驅動,呈現多空交織的現像;但長期來看,大陸經濟承受外部衝擊的韌度正逐步加強,將為人民幣匯率維持基本穩定提供支持。

事實上,自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10日,宣布對華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從10%調升至25%以來,人民幣匯率就相對美元走弱,後續包括中方對美600億元進口商品採取「反制措施」,以及美方預告可能對華剩下約3000億美元商品也列入加稅清單的「再反擊」,均擾亂國際金融市場走勢。

分析師認為,在中美貿易戰不斷加溫下,川普又再度針對通訊業簽署行政命令,劍指華為,著實為市場注入空前的不穩定性。

▼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兩國領到人是否能在6月日本舉辦G20時會面,備受關注。(圖/路透社)

▲川普,習近平,中美關係,美中關係。(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