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突跳衛生棉廣告…男驚「Siri竊聽」! 網曝巧合:毛到骨子裡

▲IG、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智慧手機串聯網路,資安成了大漏洞?(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智慧手機改變了民眾生活習慣,方便之餘竟成了竊聽器?一名男網友貼心幫女友買衛生棉,怎料隔天搭車時,手機APP跳出一則廣告,正是昨天所買的衛生棉品牌,讓他非常惶恐,因此好奇詢問「手機是不是默默在竊聽?」

一名男網友在論壇《Mobile01》表示,13日晚上,女友哀求幫買衛生棉,他化身暖男完成任務,豈料隔天通勤滑手機時,IG軟體竟跳出衛生棉廣告,恰巧又是女友使用的牌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一臉錯愕解釋,從來不曾用手機搜尋衛生棉,況且兩人也是一般生活對話,「為什麼會突然被推播到衛生棉廣告啊?」正因情況過於巧合,原PO不禁質疑,是否開啟蘋果Siri小姐的功能有關聯,「是不是也代表著它隨時都在聽我們講話阿?」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手機是不是默默在竊聽。(圖/記者翻攝自Mobile01)

▲原PO擔憂是否被監聽了!(圖/記者翻攝自Mobile01)

該文章掀起關注,不少網友也曾發生類似巧合「我上次跟我朋友講電話,聊某部電影影評,可沒講片名,只是提一下片段,然後晚上youtube就出現那個影評在我的推薦清單裡,我毛到骨子裡」、「這種經驗很多,都是關聯Facebook廣告,1某次手機放桌上,在聽某名嘴嘴砲某建案,節目結束拿手機滑Facebook,就出現該建案廣告了;2在家裡客廳跟家人討論家裡廁所磁磚老了該重鋪了,老舊馬桶可以趁這機會換掉,滑手機就出現TOTO免治馬桶廣告了;3在外跟同事吃晚餐,看到店門口有Ubereats招牌,邊吃飯邊討論這種商機的話題,吃完晚餐滑手機就出現Ubereats廣告了,還有至少兩三次的經驗,已經習慣習慣了,屢試不爽」、「同事去看牙醫回來,我隨口問他在哪家牙醫看、技術如何?然後傍晚我的FB就出現附近的牙醫廣告了」。

▲▼手機是不是默默在竊聽。(圖/記者翻攝自Mobile01)

▲網友們也難以置信!(圖/記者翻攝自Mobile01)

猶如電影《全民公敵》真實上演,網友直呼「FB就承認曾經利用手機等設備的麥克風聽取使用者的談話內容分析,可Google到新聞,不過FB不承認資料用來提供廣告,IG是FB旗下的企業基本上不是不可能做出一樣的事,FB、IG、WhatsApp是同公司的產品建議少用為妙」、「蘋果對於隱私保護可是出了名的嚴格!Google則是出了名的寬鬆,少用google為秒!免得被監控」。

事實上,英國Metro報導,臉書曾遞交一份專利申請,可透過手機竊聽用戶對廣告反應的技術,引起喧然大波。為了消弭用戶疑慮,臉書事後發聲明強調,不會因廣告、限時動態等功能,開啟用戶的手機麥克風。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