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批兩岸挑釁者 蔡英文回擊:這是不公平的說法!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台灣不是挑釁者,只有總統蔡英文是的說法。蔡英文16日受訪時回擊,這對於一個應該要講清楚,代表人民表達意志的總統來講,是一個不公平的說法。

▲蔡英文上午到大里區新興宮參拜。(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上午到大里區新興宮參拜。(圖/記者鄧木卿攝)

柯文哲近日批評蔡英文走「親美抗中」的路線並不正確,並引用孫子兵法「謀攻篇」指出,「上兵伐謀,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也就是說要打到攻城野戰,那是最low的。」

柯文哲也表示,台灣不是挑釁者,只有蔡英文是。對此,蔡英文上午受訪時回擊,強調政府這幾年非常謹慎處理兩岸關係,爭取國際社會最大的支持,應該站出來表達立場,都會清楚表達。

蔡英文強調,主要是不想讓對岸有誤判,也不想讓國際社會認為沒有守護自己國家的決心,這是一個負責任的執政者,應該有的態度。

蔡英文表示,今年1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講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做總統的,都應該站出來講清楚,一國兩制不是台灣人民可以接受的。

她認為,如果柯文哲把這個詮釋成是一個挑釁的話,對一個應該要講清楚,代表人民表達意志的總統來講,是一個不公平的說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