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檢察官 劍青檢改轟監院「找碴!為特定政治人物傷害司法」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因偵辦曲棍球協會詐領公款案,遭監察委員彈劾,連日引發檢察界不滿,劍青檢改除在15日發表聲明「籲請總統捍衛司法公正 勿再縱容特定民團濫用監察院干涉司法」,劍青成員林達更出面砲轟監院「離譜!故意找碴,故意扭曲」,他呼籲「監察院不要再為特定個案,甚至特定政治人物來做這樣傷害司法的行為」。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潘永鴻攝)

▲段宜康曾說,若指控詐領補助款案不實,他會吞曲棍球,如今事件延燒成監察院與檢察官的論戰。(圖為資料照/記者潘永鴻攝)

▲▼   劍青檢改成員林達   。(圖/記者劉昌松攝)

▲劍青檢改成員林達批監察院彈劾檢察官是為了逼迫翻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2014年間立委段宜康公開指控擔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的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涉嫌詐領補助款,段還嗆聲,若指控不實,他要吞一顆曲棍球,最後檢察官陳隆翔依偽造文書等罪緩起訴處分協會李姓秘書長等人。

案經段宜康向監察院陳情,監委14日決議對陳隆翔提出彈劾,彈劾意見包括認為陳隆翔有「明顯重大違誤」,緩起訴處分書有「漏未論斷」情形,「嚴重違反辦案程序」。

對此,劍青檢改成員、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在15日特地向北檢請假,出面受訪表示,該案林姓理事長(指林滄敏)部分已偵查完畢,高檢署駁回再議,不起訴確定,告訴人又跑去法院聲請交付審判,也確定(駁回),完全程序合法,監察院竟然還可以找李姓被告的緩起訴部分找碴。

▲▼監委蔡崇義說明管仲閔案。(圖/記者林敬旻攝)

▲▼監委蔡崇義(上)與高涌誠接受陳情後對彰檢陳隆翔案展開調查。(圖/記者林敬旻攝、李毓康攝)

▲▼監察委員高涌誠針對監所作業制度僵化,有受刑人淪為廉價勞工一事,通過糾正法務部矯正署。(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達指實務上,緩起訴處分只撰寫有罪部分,不認為有何犯罪的部分就不會寫,卻被指為「漏未論斷」,被用來領款的印章「證物」,調查完畢後物歸原主,卻被說成是發還「贓物」。

林達認為,監察院的彈劾離譜,是故意找碴,「司法獨立和檢察獨立是國家非常重要的價值,檢察院不可以濫權也不可以擴權,希望監察院這一次學到教訓,以後不要再做,為了特定個案,甚至特定政治人物來做這樣傷害司法的行為」。

【其他新聞】

帶你去測謊!國小主任被控阻學生上台領獎挨告 追出打架真相

都長蜘蛛網了V.S用你的大棒棒 人妻直擊老公車載小三滑進摩鐵

男友麻吉裸體撲上來辯「習慣裸睡」 她崩潰吞30顆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