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拉門一招秒變自動門 網驚:原來捲尺還能這樣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實在太有創意!最近有一段影片在網路引起熱議,畫面中只見木製的推拉門被一名男子推開,神奇的是,在他踏進店家後,推拉門竟然在沒有人碰觸的情況下,自動就關了起來。原來是業者發揮巧思,在門上安裝了「捲尺」,將普通的推拉門變身成自動門,令不少網友都大讚「真是生活智慧王!」 


▲這木門看起來相當普通。(圖/翻攝自YouTube/VITALY PETRUKHIN)

▲ 沒想到推開木門後它竟能自動關閉。(圖/翻攝自YouTube/VITALY PETRUKHIN)

據了解,事情發生在廣西南寧市,從影片中可以看見,頭戴安全帽的男子推開了木製推拉門,踏進店家後不久,推拉門就自動緩緩的關了起來。鏡頭一轉,原來是業者在推拉門的正上方裝上了捲尺,並將捲尺拉長、固定在一定長度,再卡在門的另外一側。如此一來,只要有人推開門,上方的捲尺就會跟著伸展,接著自動收回到原本的長度,也就連帶將門拉回到原先的位置,整個運作方式就像是個「半自動門」一樣。

▲ 原來業者在推拉門上方安裝了捲尺,拉開門後,捲尺就會自動將門帶回原位 。(圖/翻攝自YouTube/VITALY PETRUKHIN)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高手就在民間」、「創意十足!」「這是再榨乾剩餘價值了。」「可以申請國家專利了!」不過也有人擔憂,這樣做其實很危險,「我覺得不安全,畢竟我小時候就不小心被縮回來的捲尺割掉半個手指甲,這樣裝在門上,要是捲尺掉下來砸到,或者是收縮過程中劃到臉或脖子,後果簡直難以想像…」、「雖然很新奇,但這樣的『自動門』很容易就壞掉了,根本用不了幾天。」、「其實只要用一條粗一點的橡皮筋,就也能達到『自動』的效果,不但靈活,而且還比較安全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