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協商無共識 呂欣潔痛批賴士葆「綁架協商、浪費時間」

▲▼ ▲婚姻平權大平台,同志支持者聚集青島東路聲援。(圖/記者林銘翰攝)

▲婚姻平權大平台,同志支持者聚集青島東路聲援。(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14日由院長蘇嘉全主持,針對同婚專法進行逐條朝野協商,婚姻平權大平台也於周邊架起大型舞台同步觀看場內協商過程。歷時約五個多小時,協商約於下午兩點半告一段落,但會中僅對對於林岱樺版本之「防偽條款」由蘇嘉全裁示不予採納,其餘條文幾乎未達成共識,予以保留待17日院會表決。對此,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強力譴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直指他「綁架協商、浪費協商時間」,才會造成今天的同婚法案毫無共識。

朝野協商於上午九時開始會議,未料才逐條討論到第一條時,賴士葆先是說「我堅持我的版本,每一條我都要保留」,隨後便轉身離席。蘇嘉全見狀後認為今日協商不會有結論,建議直接送交周五院會表決,不過在場立委仍堅持針對條文討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這是「史上最難立法」。

針對林岱樺提出版本的「防偽條款」,讓當事人的3親等內血親、檢察官、社會福利主管機關,得訴請確認關係不成立,此條款自提出以來爭議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認為「這是非常怪異的立法例」,在法規設計與理論上,完全無法相容,會中則由蘇嘉全裁示「建議不予採納」。

呂欣潔強力譴責賴士葆,直指他「綁架協商」堅持逐條保留,造成今日協商毫無共識,她也痛批包括賴士葆、沈智慧、孔文吉、鄭天財在內的國民黨立委,在協商過程中不斷跳針,重複的講一些違背民主憲政體制的錯誤論調,根本是浪費協商時間,關於這點給予強烈譴責。

同時,呂欣潔也感謝多位跨黨派立委的發聲,包括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管碧玲、鄭運鵬、尤美女、蕭美琴、林靜儀、陳曼麗、周春米,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黃國昌以及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等人,於會議中表達對政院版支持,也積極為同志朋友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