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韓國瑜「總統留高雄」 盧秀燕:中部也要設辦公室才公平

▲盧秀燕呼籲中部未來也要設立總統辦公室。(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認為,中部日後也要設立總統辦公室,符合區域公平。(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明如果當選總統將留在高雄辦公,引發外界討論總統府遷都高雄議題,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表示,她覺得是個蠻顛覆性的做法,她也建議,未來不論誰當選總統,都該在台中設立辦公室,才符合治理國家的公平性。

盧秀燕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前受訪表示,對於韓國瑜如果當選總統以後,很可能會在高雄設立辦公室一事,她覺得是一個蠻顛覆性的做法,而且她也藉此希望,未來當選總統的人,也要在中部地區設立辦公室,以示兼顧區域公平,也是治理國家大事的公平性。

盧認為設立中部辦公室一事並不困難,她以市府為例,自己上任以後,市政會議過去都在市政大樓裡面召開,為了接地氣,為了讓民眾感受到市府服務的熱誠,於是市政會議就輪流在29區召開,剛開始大家很不習慣,現在大家覺得非常好,所以要能夠做到區域均衡,讓每個民眾感受到市府熱誠,如果未來總統當選人願意接地氣的話,就應該在各個地方設立總統辦公室。

她並強調,這次總統候選人都沒有中部人,因此她擔心中部會被忽略,所以她希望候選人不要只重北南,忽略中部地區,因為誰贏台中,誰就贏台灣,中部地區是這次總統大選關鍵勝負的地方。

【想看更多韓國瑜選2020相關新聞...】

► 求南北平衡!韓國瑜:若當總統就在高雄辦公
► 
當選總統高雄上班 韓國瑜:黨徵召我就選
► 
嗆「蔡英文抹殺賴清德」醜陋!韓國瑜曝「台灣2走向」:別怕隨時被併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韓國瑜鬆口選總統「高雄辦公」 蔡英文酸:先把質詢處理好
► 韓國瑜若當總統留高雄 「鄉民女神」黃捷批:不要還坐在這就想大位
► 韓國瑜鬆口若當總統留高雄!網嗆「根本綁架高雄市民」:太理想化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