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春遊補助到6月底!各縣市剩餘額度曝光 花蓮只剩1.1萬間房能申請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觀光局自4月至6月推出春遊補助,各縣市團體旅遊及自由行住宿都各訂有補助上限,觀光局13日在官網公布截至目前的申請額度統計及剩餘補助經費,供民眾查詢。在團體旅遊補助方面,有10縣市已經用罄;自由行部分皆尚有餘額可申請,前3大申請最踴躍的縣市則為花蓮縣、宜蘭縣、高雄市。

▲▼花蓮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觀光局4月至6月推出春遊補助,各縣市團體、自由行通通都有補助可拿。(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遊補助方案雖預計到6月底截止,但若經費提前用罄,則會公告停止受理補助申請。為避免民眾想申請補助卻撲空,觀光局13日起在官網的春遊補助專頁公告各縣市剩餘的補助經費,每周一都會滾動式更新餘額。

▲▼觀光局春遊補助團體旅遊各縣市剩餘經費。(圖/翻攝自觀光局官網)

▲截至5月13日止,觀光局春遊補助團體旅遊各縣市剩餘經費。(圖/翻攝自觀光局官網)

各縣市團體旅遊部分所獲經費為800萬元,根據最新各縣市申請額度情形公告,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以及連江縣等10縣市經費都已經用罄。

台南市剩11萬6000元,高雄市剩160萬3千元,其餘縣市則都還有500萬以上經費可申請;其中台北市自5月1日起才啟動春遊團體補助,但至今無旅行社申請,仍維持有800萬元的補助費用。

▲花蓮鮭魚歸魚民宿有「北極熊」陪睡整夜。(圖/記者賴文萱攝)

▲花蓮自由行住房補助申請最踴躍,已申請比例高達76.91%,民眾想搶補助手腳要快。圖為花蓮鮭魚歸魚民宿。(圖/記者賴文萱攝)

自由行住宿部分,各縣市每房每晚可獲500元補助,截至13日12時,以花蓮縣申請最踴躍,已申請補助的比例高達76.91%,預估剩餘房間數為11084間;其次為宜蘭縣,已申請比例為59.82%,預估剩餘房間為19285間;接著為高雄市,已申請比例為56.53%,預估剩餘房間尚有20866間。

另外,包含台東縣、澎湖縣、屏東縣等縣市,已申請住宿補助的比例也約達5成左右;其餘縣市則仍有充足經費可供民眾申請,民眾可以好好把握機會在6月底前安排出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