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怕被同學笑!一鑽「媽媽牌雨衣」飄霉味...狂問:到了嗎 網秒懂鼻酸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母親節到來,和媽媽的回憶也湧上心頭。一名女網友最近突然想起,以前下雨天時,母親騎機車接送,要她躲進雨衣的畫面,當時她總怕被同學看到,也不喜歡裡面的霉味,甚至還曾鬧脾氣,說不想躲進去,但現在回頭想想,其實是幸福的。

▲怕被同學笑!一鑽「媽媽牌雨衣」霉味撲鼻...狂問:到了嗎 畫面惹鼻酸。(圖/Tsai Wan Chen‎授權提供)

▲這一幕讓大家心有戚戚焉。(圖/Tsai Wan Chen‎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幾天,蔡小姐腦中突然浮現,兒時躲進媽媽雨衣的一幕,心裡不由得感慨,於是畫成插畫,而每一筆觸無不表達對母親的感謝與愛。

她向‎ 《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其實以前不喜歡那種霉味,會看著柏油路,默默數著轉幾個彎了,然後頻頻問說到了沒,「總有幾次被同學看到,害怕被笑,所以不願意躲進去,也因此會和爸媽吵幾句,說一下就到了,我不要躲進去......。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很多人小時候都是躲進爸媽的雨衣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直到為人母後,蔡小姐才終於體會媽媽當年的辛苦,也了解到這是父母對孩子的愛,一轉兒時的不甘願,她笑著說「現在想想,其實是幸福的。」

她在爆廢公社分享這張插畫,感性問道「你曾有這樣的回憶嗎?突然覺得這樣是一種幸福,有人知道我在畫什麼嗎?」沒想到po文一出,引起熱烈回響,更把大家帶進回憶的漩渦。

網友們不禁紅了眼眶,直說「小時候幸福的回憶!現在這樣馬上會被檢舉魔人拍照」、「真的懷念,下雨天媽媽騎車都這樣」、「以前都躲在爸爸雨衣裡,聽著外面的雨聲,突然覺得爸爸就像保護傘一樣,很幸福」、「秒懂阿,那是一種幸福」、「以前小學下雨天上課,媽媽就是這樣載我,我還依稀記得躲在雨衣裡,看那柏油路的感覺~好懷念」、「小時候媽媽都是這樣帶我跟姊姊」、「我等等也要這樣載女兒去上課」。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