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台籍社區助理增額錄取 12人可能改由「基金會直聘」

▲海峽兩岸鄉村振興與青年發展論壇,廈門海滄台藉社區主任助理,李佩珍,符坤龍。(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滄區上月舉辦「海峽兩岸鄉村振星與青年發展論壇」。(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廈門海滄區上月舉行新一批台籍社區主任助理招聘面試,10日公布面試結果,原先預計錄取8人,但最後增額錄取了共12人。內部人士指出,此次應聘者的素質非常高,許多都有碩士學歷,且未來人力需求可能增加,因此決定增額錄取;此外,海滄區正規劃成立「城鄉發展研究基金會」,新一批助理也可能由基金會直接聘任。

廈門海滄台籍社區主任助理先前被內政部、陸委會指出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助理因此離職。為填補人力空缺,廈門海安人力公司於3月開缺增聘8人,共有50多人報名,20多人通過第一階段徵選,並於上月赴廈門面試。

▼台籍社區主任助理們出席活動。

▲海峽兩岸鄉村振興與青年發展論壇,廈門海滄台藉社區主任助理,李佩珍,符坤龍。(圖/記者蔡紹堅攝)

內部人士透露,此次應聘者的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大部分具有一定工作經驗,且人才來自各行各業,包含媒體、旅遊、科技、電商等領域。面試單位也邀請了面試者的家人一同來到廈門,參訪未來可能服務的社區,先了解工作內容及環境,也聽取任職中的助理分享工作心得。

內部人士指出,原本開缺的名額是8人,但由於此次面試者的素質很高,多位都有碩士學歷,為因應將來可能的人力需求,最後決定錄取12人。此外,海滄區正規劃成立「城鄉發展研究基金會」,這批新的助理可能由基金會直接聘用。

▼第一代台籍社區主任助理李佩珍。

▲海峽兩岸鄉村振興與青年發展論壇,廈門海滄台藉社區主任助理,李佩珍,符坤龍。(圖/記者蔡紹堅攝)

一名求職者告訴《ETtoday新聞雲》記者,面試單位邀請家人陪同參訪的安排相當貼心,因為有一些人的家人對來大陸工作是有擔憂的,加上又接收過一些負面訊息,「我家人原本是很擔心,甚至有點反對的,但實際過來看過以後,他們放心很多,願意支持我在這裡發展。」

海滄區上月舉辦「海峽兩岸鄉村振興與青年發展論壇」,宣布將把聘用台胞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模式升級到「3.0版本」,未來會邀集兩岸專家學者,參照台灣大學經驗,成立「城鄉發展研究基金會」,以「顧問團隊+執行團隊+項目化運作」的方式,探索鄉村振興、社區治理新的可能性,並考慮直接以基金會來聘任社區主任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