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指為大陸開放自貿區?馬英九:非常沒有常識

▲馬英九出席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鄧木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1日和國民黨北投士林立委參選人曾文培掃街。馬英九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近日沸沸揚揚的自經區(自由經濟示範區)話題,他說,民進黨杯葛自貿區,說開放是為了大陸,這是非常沒有常識的話。

馬英九執政時期所提「黃金十年」政策之一,包含了「自由經濟示範區」。2012年馬英九連任在520就職提出五大支柱政策,主張規劃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馬政府時代盼採取「境內關外」概念,打破關稅的藩籬。2018年11月24日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重提馬英九七年前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至於「自貿區」,早在2003年便已有「自由貿易港區設置管理條例」,包括台北港、基隆港、台中港、安平港、高雄港、蘇澳港及桃園航空自由貿易港區等六港一空均依此條例運作。

馬英九11日受訪表示,他當年提出「自貿區」就認為這對台灣非常重要,不過,台灣參加的自由貿易協定很少,因此貨品要出去,要趕快開放自己。

馬英九說,讓更多資金進來、貨物進來,經濟才會復甦,而這是當然要做、非做不可。他接著批評,當時是民進黨杯葛自貿區,並總是認為開放是為了大陸,這是非常沒有常識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