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捷氣噗噗!韓國瑜交1600字「自經區說帖」 她批內容「空洞」:像小學生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3日在總質詢時針對自經區提問,當時韓國瑜答應2天後會送出自經區說帖,但是經過快一周的時間卻始終沒有下落,黃捷還因此在臉書上批「自經區說帖,如今白紙一張」。10日高市府終於交出自經區說帖,但黃捷認為「裡面沒有給高雄人的願景」,並在臉書痛批內容簡陋空洞,「坐實了他所謂的『像小學生』」。

▲黃捷私下個性很俏皮可愛,不同在議會質詢的風格             。(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10日交出「自經區說帖」,黃捷痛批內容空洞「像小學生」。(資料照/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10日交出了一共4頁且1600字的自經區說帖,並且針對「醫療、金融、教育、人才」提出規劃,但全遭到黃捷打臉。高市府提出醫療部分可設置「國際醫療觀光園區」,提供國際人士就醫諮詢等,黃捷認為這些服務「沒有自經區也可以做,而且可以現在就做,跟自經區的到底有什麼關係?」

▲▼韓國瑜回答高雄發大財,讓黃捷大翻白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3日議會質詢,韓國瑜跳針回答高雄發大財,讓黃捷大翻白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金融部分,允許外國人及國內專業投資機構投資非新台幣計價金融商品,因證交所或是金融相關機構偏重於北部,黃捷說,「和香港、新加坡不同,因為它們本身就有證交所,衍生出的利潤可以直接獲利,但高雄沒有這個優勢,即使開放,其金融市場衍生出的利潤也流不進高雄,但金融市場是否願意因此往南移動,還是未定之數」。

針對高市府提出允許外國大學來台設置分校,黃捷表示,這已是老議題,但她認為這並不是台灣教育必須改善的當務之急,且對於少子化的台灣來說,海外分校是否經營得下去,是否會衝擊到台灣已萎縮嚴重的高教市場,「實際上關於開放國外分校的法規,在前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也有討論,當時有責成教育部研議」。

另外,人才部分,高市府提出「允許外國專業人士落地簽證,不含藍領,一定期限內所得半數課稅」。然而,黃捷認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2018年2月正式施行」,已放寬許多規定,「請教市長,還要放寬什麼?優待什麼?」

黃捷最後在臉書痛批,「韓市長花了一週才寫了四頁僅一千六百字的作業,這樣簡陋空洞的內容反而坐實了他所謂的『像小學生』」。且說帖裡沒有給高雄人的願景,也沒有說明本地就業機會和產值的評估,甚至是針對產業、勞工及環境的影響評估,「市民能接受嗎?我是不能接受」。

▲▼「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說帖 。(圖/記者洪靖宜攝)

▲▼「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說帖 。(圖/記者洪靖宜攝)

▲▼「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說帖 。(圖/記者洪靖宜攝)

▲「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說帖。(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更多新聞】

黃捷在催了!說好2天「自經區說帖」 快一周了還是白紙一張

黃捷快來看!批白紙一張 韓國瑜「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說帖」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