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新關稅生效了 陸官媒刊文:已非單純貿易摩擦「而是冷戰」

▲川普,習近平,中美關係,美中關係。(圖/路透社)

▲川普10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對3250億美元加徵25%關稅的流程已開始。(合成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0日上午在推特上發文稱,已經展開相關程序,準備對剩餘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大陸國務院主辦的中央直屬黨報《經濟日報》10日發表評論表示,從美方的措施來看,這已經不僅是單純的貿易摩擦問題,更有一種視中國為戰略競爭對手的遏制意味,具有濃厚的「冷戰色彩」,若不能得到糾正,勢必對中美經貿關係帶來衝擊。

美方自美東時間10日0時01分(台灣時間周五中午12時01分)起,正式確定對價值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調高關稅,從10%增加到25%。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在當地時間10日上午於推特上發文表示,已經展開相關程序,準備對剩餘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

▲川普,習近平,中美關係,美中關係。(圖/路透社)

▲美中關係會如何變化,世界都在關注。圖為2017年川、習兩人在北京會談。(圖/路透社)

陸媒《經濟日報》10日發表評論指出,「美方再度宣布上調對中國商品加征的關稅,同時威脅對所有中國對美出口商品加征關稅。這一舉措不顧中方為磋商付出的誠意和努力,無視美國國內對提高關稅危害的強烈反對,不考慮對世界經濟增長造成嚴重威脅,更令中美雙方談判團隊前期辛勤努力一併付諸東流。」

評論強調,尤其需要警惕的是,從美方的舉措看,這已經不僅是單純的貿易摩擦問題,更有一種視中國為戰略競爭對手的遏制意味,具有濃厚的冷戰色彩。文章說,「這種行徑如果不能得到糾正,勢必對中美經貿關係帶來衝擊,美方此舉不利於中方利益,不利於美方利益,不利於全球利益,開了一個非常惡劣的先例。」

據公開資料顯示,《經濟日報》是由大陸國務院主辦的中央直屬黨報,是中共中央、國務院指導全國經濟工作的重要輿論陣地。《經濟日報》除了是經濟類報刊中權威性、公信力最強的報紙,也是傳播發布黨和國家關於經濟方面政策訊息的重要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