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台銘:總統應少點初選動作 多思考下沉中經濟的政策

▲郭台銘希望總統多花時間在經濟政策上。(圖/記者鄧木卿攝)

▲郭台銘出席台中企業界座談,希望總統多花時間在經濟政策上。(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下午出席台中市企業界挺郭座談會後,公開向蔡總統嗆聲,台灣不管要設立自經區或自貿區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總統應少花點時間在黨內初選,而多點力氣在思考正在往下沉的台灣經濟政策。

郭台銘下午出席上百名台中企業界自發性的挺郭座談會,受到現場企業界老板熱情歡迎,大家高喊總統好,並爭相合影。

▲郭台銘希望總統多花時間在經濟政策上。(圖/記者鄧木卿攝)

▲前立委劉盛良(右)也出席挺郭座談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郭台銘會後受訪表示,大家一直在自貿區、自經區名詞打轉,其實這兩個名詞都是保護主義興起的產物,台灣是外銷市場,他傾向支持自貿區,但不管什麼名詞,如何發展台灣外銷,讓產業結構升級,才是最重要的,例如思考如何開拓日本和美國市場,甚至大陸、東南亞等。

他說,美中大戰方興未艾,可能一、兩個月或是明天就會有句點,取而代之的是另一輪科技戰的開始,而經濟只是科技整合的代名詞。

接著話鋒一轉,他再三強調,國家這條船的舵手「在總統手上」,而總統只會黨內初選,到底有多少時間關心正在往下沉的台灣經濟,所以總統應該少點競選動作,多留時間思考台灣需要轉型的經濟政策上。

至於他曾說過「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郭說,不管用什麼名詞,北京要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孫中山從1911年締造中華民國後,台灣仍然存在,大家心裡裝的是真正的中華民國,不是被其他黨派借殼上市的中華民國,大家都擁有中華民國的魂,如果北京當局不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那麼就是民進黨最好的助選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