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省時!媽電鍋專業「疊4菜」秒變食物塔 他卻曝慘痛經驗

▲▼  家庭主婦之電鍋應用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 家庭主婦之電鍋應用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少家庭主婦們為了家計省電省水,變出的花樣常讓人嘖嘖稱奇。有網友日前就貼出家中的電鍋照,只見電鍋中堆滿了正在加熱的食物,每個盤子間也僅用筷子支撐,誇張的模樣讓兒子看傻眼,網友們看到也表示家裡長輩真的會這樣做,不過也有人覺得這樣食物味道會混在一起,不喜歡這個方法。

一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讚嘆母親大人,他表示媽媽身為職業家庭主婦,除了會煮飯,也很會利用電鍋空間。只見媽媽一次在電鍋裡起碼放了4道菜,並且只用幾支鐵筷就疊起高高的「食物塔」,不但省時間又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菜,還省了洗鍋子的功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貼文一出,有網友就表示不喜歡這種蒸法,覺得食物的味道都會混在一起,「婆婆也都這樣用,有時候會坍方,最下面的飯就加湯汁了。」原po也曝光自己的慘痛經驗,「之前下面放苦瓜湯……結果每道菜都中苦瓜味。」

其他網友則是讚嘆媽媽的巧手,「比我厲害,我頂多上面多一盤蒸肉」、「一鍋三~四道菜,輕鬆解決」、「不愧是專業人士」、「另外買加高鍋蓋是每個媽媽必備的」、「我煮飯也是會上面在蒸道菜或是隔夜飯」、「不用炒菜炒到熱死我覺得很棒」、「我媽為了省時省電也是會這樣」。但也有人指出這樣放也有一些缺點,像是很燙不好拿、筷子容易滾或是斷掉,萬一中間某盤菜倒了也會很難收拾。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