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大讚賴清德挺自經區:請勸陳菊跟鄭文燦

▲▼談自經區,朱立倫喊出「拚經濟,讓專業的來」。(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粉專)

▲談自經區,朱立倫喊出「拚經濟,讓專業的來」。(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針對自經區議題表示,台灣有能力全島都自由開放經濟體,而非特別規劃在某一城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遭質疑當高雄市長時曾贊成設自經區,她撇清,不同時空,不應相提並論。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誤會自貿區與自貿港區跟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差別。對此,朱立倫表示,「謝謝賴清德支持自經區,請勸一勸陳菊跟鄭文燦好嗎?」

朱立倫7日透過臉書表示,他質疑總統蔡英文的自經區論述是故意混淆民眾、誤導全民,並點名賴清德、陳菊、鄭文燦三位昨是今非,擔任地方首長時支持自經區,現在看到國民黨十五位地方首長聯名支持自經區,就開始逢藍必反、逢中必反,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完全沒把台灣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結果民進黨三位天王賴清德、陳菊、鄭文燦都有回應,但顯然沒套好招,回應內容南轅北轍,甚至彼此矛盾。

朱立倫指出,賴清德說台灣有能力全島都是自由開放的經濟體,不需要劃定在哪個城市,「我要肯定賴清德敢說真話的勇氣,就像他之前勇敢說出蔡英文操作網軍攻擊他的事實一樣」,賴清德沒用「大陸貨洗產地」、「美國會制裁」這些理由欺騙人民,這點要給予高度肯定。

朱立倫提到,他們跟賴清德的差別在於,自經區是循序漸進,全島開放是一步到位,但現在連循序漸進的自經區民進黨反彈都如此大了,一步到位的全面開放恐怕不切實際,除非賴清德能先說服同黨同志。

朱立倫指出,鄭文燦說自貿港跟自經區兩者不一樣,「我想請大家先看一下鄭文燦市長前兩天的主張,他說桃園發展自由貿易港區下一階段要擴大到桃園航空城產業專區範圍都適用,這不就是我們一直主張的自貿港擴大為自經區的概念嗎?」鄭文燦短短幾天說法就改變。

朱立倫直言,鄭文燦又說自貿港因為有管制,不會有洗產地的疑慮,在電子監測的關務時代,自經區同樣有更嚴格的管制掌握原物料的流向,「鄭文燦市長又何必為反而反呢?」

至於陳菊說當年爭取自經區的時空背景不同,不能相提並論,朱立倫表示,當時沒有美中貿易戰的因素在其中,此時台灣的經濟環境比當時更艱困,國際競爭與區域整合的速度更加劇,產業轉型的需求也更迫切,各項客觀條件都指向台灣需要更開放的環境。

朱立倫認為,中美貿易戰下,自經區不但不是威脅,反而是機會之窗,可利用自經區的免稅特性吸引台商回流,加大台商投資力度,把台商的生產鏈串連起來,只要做好嚴格把關,自經區在中美貿易戰的大框架下,不是危機,是轉機。

朱立倫痛斥,蔡英文「洗產地」說法是愚騙社會大眾,如果產品在台灣的附加價值在35%以上,被認定是台灣生產,那不叫「洗」產地,而是本來就可以這樣認定,「試問全世界都在自由貿易的今天,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難道蔡英文總統要全面禁止大陸貨品進口台灣?」

朱立倫說,如果沒有在台灣有附加價值的行為卻更換原產地標籤,這就是「偽造文書」跟「詐欺」,依法本來就要追查跟管制,過去曾發生日本核災區產品偷換產地標籤進口的案例,依法也是追查並處罰,「蔡政府不用任何東西扣上中國大陸就拿出來恐嚇人民。」

最後,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從上到下,發動府院黨的力量抹黑自經區、封殺自經區,正是因為自經區踩到民進黨的痛腳,「國民黨一定要拿出完整的論述迎戰,勇敢的辯護,不能退卻。國民黨不會賣台,我們怕的是民進黨賣掉下一代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