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成「英德大戰」議題? 賴清德未表態僅回2次謝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英德大戰」進入白熱化階段,而「同性婚姻」也可能成論戰議題之一。反同教會認定總統蔡英文挺同,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還有討論空間。對於「同婚」議題,賴清德7日下午被問及其態度時並未回應,僅說2次「謝謝」便離開。

下一代幸福聯盟去年提出的反同「愛家」三公投案,在教會系統的串聯下,多數民眾支持反同態度,三案全以700多萬同意票,壓倒性過關。不過,蔡英文政府也拋出行政院版本「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這讓反同團體非常不滿。

反同的幸福聯盟則頻繁穿梭在立法院,包括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為提出「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同性共同生活法)作為反制手段;另外,也依照公投第10案結果提出「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欲修正《民法》第980條,明確將婚姻限於1男1女入法,在立院內找朝野立委連署。

對於同婚的議題,可能牽扯民進黨內初選「英德大戰」,綠營先前早有透過管道跟相關團體接洽,希望可以等黨內初選結束之後再來處理同婚的議題,初步是有獲得各團體的同意。

不過,根據教會方面的評估,認定蔡英文屬於挺同,如果她爭取連任成功,未來政院版草案就會過關;但是賴清德如果出線,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他都還未在同婚議題上表態,且也來自民風相對保守的南部地區,因此認為他還有討論空間。

對於同婚的議題,「捍衛婚姻家庭聯盟」預計8日凌晨4時集合出發,於9時30分抵達立法院抗議,團員都要穿著白色上衣前往。據知情人士表示,長老教會內部其實還是有所區分,老牧師、教友的確是反對同婚,但年輕牧師普遍支持立法,可是老教友終究是掌握了教會。

對於「同性婚姻」的議題,目前都還未有表態的賴清德,下午參訪蒲添生紀念館時被媒體問及此事,但僅回予2次「謝謝」,便離開結束媒體聯訪。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陶本和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