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峰鄉排灣母語班學童唱族語歌謠 植物人阿珊重溫過去時光

▲阿珊重溫過去豐年祭時光。(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阿珊重溫過去豐年祭時光。(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台東院院民阿珊自發生意外成植物人後,再也沒機會回到家鄉參與豐年祭,這次在女兒與叔叔嬸嬸陪伴之下,金峰鄉排灣族母語班的小朋友也以族語獻唱祝福歌曲,讓阿珊重溫過去豐年祭的快樂時光。

台東Style原創館前,傳來清亮稚嫩的原民古調,來自金峰鄉排灣族母語班的孩子為創世基金會台東院植物人唱起祝福歌曲,為26日在南京路廣場舉辦的「愛消防.傳平安『瘋』年祭公益園遊會」暖身。

創世基金會表示,台東縣內約有3分之1的人口為原住民,共有6個原住民族在此融合薈萃,使得台東縣保有多元豐富的原民文化。「愛消防.傳平安-『瘋』年祭公益園遊會」結合台東特有的原民精神讓民眾做公益時,也能了解原住民的傳統特色。活動當天台東縣稅務局也將舉行「租稅柑仔店」租稅宣導活動,憑5-6月發票可索取小禮,發票將全數捐贈創世做為消防安全升級計畫經費。

創世台東院目前安養37位植物人,近年來安養機構及醫療院所惡火頻傳,奪走許多寶貴生命,去年台北護理之家的一場火,也燒出安養機構的安全議題。對於無法自主逃生避難的植物人來說,倘若火災發生,後果不堪設想。為避免憾事發生,創世今年計畫將安養院消防設備升級,包括防火區劃、一小時防火門等,讓每間院房都能成為就地避難空間、延長黃金救援時間。

5月26日(日)的「愛消防傳平安瘋年祭公益園遊會」,除免費的文化體驗闖關活動,並設有愛心攤位、原民美食義賣,還有「烤乳豬」邀請民眾品嘗。原住民藝人民雄、安懂、赤族也擔任愛心大使,美聲演出。盼民眾慷慨解囊,認助園遊券支持創世台東院消防設備升級經費。愛心專線:(089)220-848。

▲金峰鄉排灣族母語班的小朋友讓阿珊重溫過去豐年祭時光。(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金峰鄉排灣族母語班的小朋友讓阿珊重溫過去豐年祭時光。(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