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見不一樣的警察! 「關警史蹟文物館」寶物多

▲「關警史蹟文物館」裡面「寶物多」。(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關警史蹟文物館」裡面「寶物多」。(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台東市光明里及輔英科技大學民里民與師生約150人,分別於6日8時及11時至關山警察分局參觀,由導覽員解說共分為三大類,開始介紹巡邏車及警察應勤裝備,包含制服、手槍、手銬、警棍、無線電及防彈背心等,其二為參訪「關警史蹟文物館」,帶領小學生們「穿越古今之美、深入警察故事」,最後,穿戴保安裝備變身成為「維安警察」,達「寓教於樂」之效!

台東市光明里及輔英科技大學師生約150人,到關山警察分局參觀,受到分局導覽人員熱情的接待,一開始介紹巡邏車,民眾及師生們因是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聽到蜂鳴器所發出的警示聲,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響嚇了一跳,但都開心喊著「好大聲唷」!

再來進入到派出所,導覽人員介紹制服、手槍、手銬、警棍、無線電及防彈背心等應勤裝備,讓大家認識警察!再來進入警史館前,看到「公園化」的中庭,仿若置身風景區,都忘了這是警察分局。

進入「警史館」大家也認真聽著導覽人員講述各式裝備的變化及歷史,認識許多「古早ㄟ」裝備,另也穿上維安裝備,變裝「維安警察」,拿著盾牌的模樣,有像「美國隊長」,學著警察往前推進的動作,嘴裡同時也「嘿!嘿!嘿」的喊著,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該分局將冰冷的衙門,轉變成親民的「警」點,成功讓民眾「看見不一樣的警察」!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一般民眾若非洽公,幾乎不會「主動」走進警察分局或是分駐所內,但分局的「關警史蹟文物館」透過媒體報導後,民眾都「自投羅網」前來參觀,再將沉悶教條式的宣導,改為輕鬆詼諧、有獎徵答及親身體驗的「新配方」,讓民眾較易吸收,讓「法治教育」深植民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