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又出招打擊伊朗 美「航母戰鬥群+轟炸機」赴中東!

▲▼ 航母,航空母艦,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USS Abraham Lincoln。(圖/路透社)

▲ 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USS Abraham Lincoln)是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的五號艦。(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波頓(John Bolton)5日表示,美國正在部署航空母艦戰鬥群和轟炸機特遣隊前往中東,並決定向伊朗發布一項明確訊息,也就是任何損害美國利益或盟友的行為,都將面臨「堅定不移的力量」(unrelenting force)。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關係下,波頓表示,此項決定是「應對一系列令人不安和升級的跡象和警告.....美國不會主動向伊朗尋求戰爭,但我們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回應任何攻擊,無論是對象是透過代理人、伊斯蘭革命衛隊或是伊朗常規部隊。」

他說,美國正在部署「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USS Abraham Lincoln)戰鬥群和轟炸機特遣隊,前往負責美軍在包括中東、北非和中亞的國家行動的中央司令部(United States Central Command),並向伊朗政府發出明確消息,也就是任何損害美國利益或盟友的行為,都將面臨「堅定不移的力量」。

事實上,這是川普政府近期針對伊朗採取的一系列措施中的最新舉動,白宮4日才發布新版反恐安全戰略,並定出六大目標,包括儘速削弱恐怖份子攻擊美國本土和境外目標的能力、切斷恐怖份子獲得資助的渠道、強化國際反恐合作等面向等。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歐巴馬政府於2011年發布的反恐戰略只有提及伊朗一次,新版反恐戰略提升伊朗的「地位」,不僅提及伊朗多達10次,更稱伊方是「支持恐怖主義的頭號國家」。

華盛頓方面也曾表示,任何國家都不會從美國對伊朗石油實施的制裁中得到豁免,也就是全面禁止進口伊朗原油,試圖將伊國的石油出口量降低至零。此外,美國也將伊朗精英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正式列為恐怖組織的黑名單中。

▼ 波頓1日在白宮接受採訪。(資料照/路透社)

▼白宮國家安全事務顧問,白宮國安顧問,波頓,約翰·波頓,John Bolton。(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