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不是邊緣城!1小時1班車到桃機 紅眼班機也坐得到

▲新竹不是邊緣城!1小時1班車到桃機 凌晨夜間也坐得到。(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桃園國際機場」路線,交通部核定評選結果已出爐,由日豪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獲得該路線路權。(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竹市直達桃園機場客運最快年底通車!新竹市民期待已久的「新竹-桃園國際機場」路線,交通部核定評選結果已出爐,由日豪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獲得該路線路權,預定最快於今年底通車營運,未來民眾可由竹市直達桃園機場,旅遊出差更便利。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舉凡新竹市民出國旅遊、園區從業人員出差國外,都必須搭乘火車、高鐵、客運等兩段轉乘,或需專車接送,轉乘過程中攜帶大型行李也相當不便。

▲新竹不是邊緣城!1小時1班車到桃機 凌晨夜間也坐得到。(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他指出,市府持續向交通部積極爭取「新竹-桃園國際機場」路線,去年底獲得交通部同意公告路線,經廠商投標評選後,由交通部核定日豪客運營運此路線,預定最快今年年底就會通車營運,新竹地區的民眾往返機場又多了一項大眾運輸的選擇,出國也更方便經濟。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市長相當重視「新竹-桃園國際機場」國道客運路線,並指示交通處進行相關規劃研議,交通處在2016年初開始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瞭解推動國道客運路線相關流程,並經持續討論規劃,終在上個月底獲得核定,獲得評選結果出爐的好消息。

倪茂榮處長指出,該路線目前預定每日往返各24班次,平均每小時1班,並提供夜間凌晨班次,各時段出國的旅客都能輕鬆抵達機場,即便紅眼班機也適用;此外也將配有無障礙大客車,讓身障朋友出國也無障礙。

在園區上班的劉小姐表示,因工作關係每年都會出國2至3次,新竹直達機場的路線是一大福音,未來出國有更多的選擇。清大蔡同學表示,因有需要出國參加研討會的需求,但因為不會開車,搭計程車又太花錢,學生難以負擔,很期待年底開通的直達客運,對於清大、交大的老師學生都很方便。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表示,「新竹-桃園國際機場」路線預定籌備期為6個月,籌備期間,市府將盡力協助監理所及業者完成籌備,讓民眾前往機場更為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