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2億送女進史丹佛?趙雨思母首聲明:受誤導是受害者

▲▼趙雨思 。(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趙雨思 。(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山東首富千金趙雨思因用650萬美元(約2億新台幣)「捐款」,進入史丹佛大學(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惹議,其母親3日通過律師發表聲明,強調這份捐款是為了對學校和學生做出貢獻,以及對女兒的愛與支持,直到該事件被廣泛報導後,才意識到自己受到誤導,女兒也成了詐騙事件的受害者。

聲明指出,趙雨思的媽媽(下稱趙太太)是慈善項目的支持者,為了讓女兒前往美國求學,她諮詢了教育顧問辛格先生,由於趙雨思有優秀的學業成績和課外活動表現,因此得到了一些美國大學的錄取,並於2017年3月31日錄取史丹佛大學。

▲▼趙雨思在直播中。(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趙雨思在直播中。(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聲明寫道,趙太太得知後,辛格先生也感到意外,並建議趙太太透過其基金會向史丹佛大學做出捐款,用作支付教職員薪資、獎學金、運動培訓計畫和幫助無力支付學費的學生,趙太太於是於2017年4月21日向辛格先生的基金會捐款650萬美元,「捐款的性質和許多富裕家長一直公開地向著名大學捐款的情況一樣。」

聲明強調,趙太太和雨思對所發生的事情深感震驚和不安,並已聘請律師處理。

▲趙雨思媽媽的聲明。(圖/翻攝自《北京頭條》)

▲趙雨思媽媽的聲明。(圖/翻攝自《北京頭條》)

趙雨思曾說,「過去大家總說要智商超高才能進入史丹佛大學這樣的頂尖名校,我拿到Offer的例子就是在證明,高智商並不是走進名校的決定性因素。」

如今她已經被退學,辛格先前還收了另一名中國女大生Cherry Guo 120萬美元(約台幣3700萬元),安排她進入耶魯大學,甚至策劃了美國司法部史上最大的招生弊案,涉案人數超過50人,如今校方已把被抓包的學生全部開除學籍。

►►賄2億進史丹佛!富家女直播揭「小學只考30分」:高智商不是進名校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