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Mate X預計6月發售 外媒:塑料OLED耐用度不高

▲▼華為。(圖/CFP)

▲華為摺疊型智慧型手機Mate X。(圖/CFP)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摺疊手機成為今年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們的一級戰場,除了三星發表Galaxy Fold外,中國大陸手機廠華為也發表了Mate X,預計將於今年6月推出,但據陸媒報導,有外媒進行此手機的實測發現,Mate X所採用的塑料OLED螢幕似乎不如想像中耐用,且有明顯的摺痕出現。

華為所推出的摺疊型智慧型手機Mate X,其摺疊方式與三星Galaxy Fold不同,是透過「反摺」來呈現一個6.6吋變成8吋的摺疊螢幕手機,並配有4鏡頭拍攝模組。華為CEO余承東特別強調這款手機是真正無邊框、正面沒有「瀏海」,使用起來很簡單,且支援5G通訊技術。華為Mate X預計2019年第二季上市,售價2299歐元,折合新台幣約8萬元。

而據陸媒《新浪財經》報導,外媒《TechByte》已搶先對華為Mate X進行實機測試,他們認為,Mate X所採用的反摺設計比Galaxy Fold的內摺設計好,且經過測試,Mate X的轉軸結構相當耐用。但對於外界關心的塑料OLED螢幕是否耐用,《TechByte》表示,在經過高達10萬次的摺疊後,Mate X的轉軸並沒有出現問題,但塑料OLED螢幕卻出現明顯的摺痕。

▲▼華為所推出的摺疊型智慧型手機Mate 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TechByte》指出,華為Mate X在經過高達10萬次的摺疊後,面板出現明顯摺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echByte》分析指出,Mate X塑料OLED螢幕的摺痕問題會隨著使用者使用時間愈長而愈明顯,但這並不能算是故障的一種,因為在現階段的技術中,柔性OLED面板都存在著類似的問題。且Mate X相當容易刮傷,但目前市面上尚未有適合Mate X的保護貼。

對於摺疊型智慧型手機問題頻頻傳出,其實先前香港科技媒體流動日報就列舉5大疑點供消費者參考,該文主要認為,第一代摺疊機仍有許多改善空間,因此建議消費者可以等第2代推出再購買,免得變成白老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