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解決上億財務危機 南投新泰宜醫院全面恢復營運

▲南投新泰宜婦幼醫院5月2日恢復營運。(圖/記者白珈陽攝)

▲南投新泰宜婦幼醫院5月2日恢復營運。(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名間鄉新泰宜婦幼醫院4月23日爆出上億元財務危機,隨即在當天下午5時停止營業,在無預警歇業8天後,5月2日全面恢復營運,由新任經營者廖麗卿引進新團隊《佳尚好長期照顧中心》進駐。院方表示,會更積極朝「社區醫療,厝邊好鄰居」的目標努力,持續為民眾健康把關。

日前新泰宜婦幼醫院驚爆財務危機,帳簿只剩3000多元,積欠員工及藥商約570萬元,甚至水電費也繳不出。縣府召開勞資協調會時,資方避不見面,員工得不到善意答覆,怨氣無處發洩,情急之下採取「集體不到班」方式,表達心中不滿,院方也只能暫時歇業。

在南投縣衛生局連日處理,與各大醫院協調後,5月2日由現任經營者廖麗卿及他的團隊接手新泰宜婦幼醫院。廖麗卿表示,新泰宜婦幼醫院全新出發打造一個以『愛』為出發點的醫療環境,秉持愛心、耐心、細心與同理心來照護每一位患者。

廖麗卿說,這段期間 ,十分感謝南投縣衛生局局長黃昭郎、南投醫院洪弘昌院長、南基醫院院長陳新耀的鼓勵,新泰宜未來除了持續秉持服務的精神,服務偏鄉弱勢民眾以外,也會更積極朝「社區醫療,厝邊好鄰居」的目標努力,建構新泰宜成為員工心目中的幸福醫院。

衛生局指出,新泰宜醫院核定的病床數為20床,假使3日「限期改善」到期時未能恢復營業,該局將依醫療法相關規定,作出減床處分。如今新泰宜婦幼醫院能以這麼高效率的速度恢復營業,衛生局允諾將會全力協助、輔導,以利重組後的醫院早日步上軌道,為地方民眾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